更新时间:2023-12-19

黑豹2:黑豹2


《黑豹2》的故事发生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之后,特查拉国王已经在一场疾病中去世,他的妹妹苏睿成为了新任黑豹和瓦坎达国王。然而,苏睿并不愿意承担这样的责任和压力,她更喜欢做一个科学家和发明家,她觉得自己不配成为黑豹和国王。她也因为哥哥的死而感到悲伤和内疚,她认为自己没有尽力救治他。

与此同时,瓦坎达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在特查拉死后,瓦坎达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和盟友,也失去了一个能够保护瓦坎达振金秘密的人。振金是一种极其稀有和强大的金属,它是瓦坎达科技和文明的基础,也是全世界各国都觊觎的资源4。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特查拉曾经决定向世界公开瓦坎达的真实面貌,并分享振金技术5。但是,在他死后,这个计划被搁置了,因为苏睿和其他瓦坎达人担心这样做会引来更多的敌人和麻烦。

果不其然,在《黑豹2》中,我们看到了多个国家和组织都在暗中谋划着夺取振金的计划。其中最危险的一个是塔罗肯王国,一个隐藏在深海中的古老文明,他们拥有强大的水下军队和神秘的魔法,他们也是唯一一个和瓦坎达一样拥有振金的国家。塔罗肯王国的国王纳摩(哈维尔·巴登饰)是一个野心勃勃和好战的人,他想要利用振金来征服全世界,他也对瓦坎达怀有深深的仇恨,因为他认为瓦坎达曾经背叛了他们,导致他们被迫隐居海底。纳摩在得知特查拉死后,便开始了对瓦坎达的进攻,他想要夺取瓦坎达的振金,也想要消灭瓦坎达人。

除了塔罗肯王国之外,还有其他的敌人在暗中伺机而动。比如美国政府,他们派出了一名特工罗斯(马丁·弗里曼饰),他表面上是苏睿的朋友和盟友,实际上是想要获取瓦坎达的振金技术,甚至想要控制瓦坎达的政治。还有一个神秘的组织叫做“十环帮”,他们是一个拥有高科技武器和超能力者的恐怖组织,他们想要利用振金来实现他们的邪恶目的。他们的首领是一个叫做“真正的钢铁侠”的人(阿米尔·布兰森饰),他是一个自称是托尼·斯塔克亲生儿子的天才科学家,他对托尼·斯塔克和钢铁侠有着强烈的敌意和嫉妒,他想要证明自己比钢铁侠更强更聪明。

《黑豹2》的剧情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苏睿成为黑豹和国王的过程;第二部分是苏睿和她的盟友对抗塔罗肯王国和其他敌人的过程;第三部分是苏睿和纳摩之间的最终决战和和平谈判的过程。

第一部分:苏睿成为黑豹和国王

在特查拉死后,苏睿本来不想继承黑豹和国王的身份,她觉得自己不够勇敢和强大,她也不喜欢打仗和管政治。她更愿意留在她的实验室里,做一些有趣和有用的发明。她甚至想要离开瓦坎达,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曾经偷偷地去了美国,找到了罗斯探员,希望能够借助他的帮助,去探索其他国家和文化。但是,在美国期间,她遇到了一个叫做莉莉·威廉姆斯(多米尼克·索恩饰)的女孩,她是一个年轻而天才的科学家,她曾经用自己制造的机甲参加过一场科技竞赛,并获得了冠军。

第二部分:苏睿和她的盟友对抗塔罗肯王国和其他敌人

苏睿在成为黑豹和国王后,发现自己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威胁和挑战。她不仅要应对塔罗肯王国的进攻,还要防止美国政府和十环帮的阴谋。她也要处理瓦坎达内部的分歧和纷争,比如有些部落认为她不够资格当国王,有些人认为她应该继续特查拉的开放政策,有些人认为她应该保持瓦坎达的隐秘和保守。苏睿在这些压力下,感到十分困惑和痛苦,她怀念自己的哥哥,也怀疑自己的选择。

幸运的是,苏睿并不孤单,她有一群忠诚和勇敢的盟友,包括她的母亲拉玛达王太后(安吉拉·贝塞特饰),她的好友和皇家侍卫队长奥克耶(丹娜·奎里拉饰),她的前男友和瓦坎达间谍娜吉雅(露皮塔·尼永奥饰),以及她的盟友罗斯探员(马丁·弗里曼饰)。他们在苏睿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了她支持和帮助。他们也在苏睿身边,与她一起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危机和战斗。

在这些危机和战斗中,苏睿逐渐成长和成熟,她学会了如何运用黑豹的力量和智慧,如何作为一个国王和领导者,如何平衡自己的个人情感和国家利益,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苏睿也逐渐赢得了瓦坎达人民的信任和尊敬,她也发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第三部分:苏睿和纳摩之间的最终决战和和平谈判

在经历了多次交锋后,苏睿和纳摩之间终于爆发了最终决战。这场决战是在瓦坎达首都外的一片草原上进行的,双方都动用了各自最强大的武器和军队。苏睿带领了瓦坎达皇家侍卫队、边境部落、河谷部落、白猩猩部落等各个部落联合起来,形成了一支庞大而强悍的陆军。纳摩则带领了塔罗肯海军、海怪、海龙等各种水生生物,形成了一支恐怖而凶残的水军。双方展开了一场惨烈而壮观的战争,无数生命在这场战争中牺牲。

在这场战争中,苏睿和纳摩也进行了一对一的对决。他们都穿着由振金制成的战甲,使用着由振金制成的武器,他们都拥有着超乎寻常的力量和速度,他们都是各自国家的最强战士。他们在草原上,空中,水中,展开了一场激烈而惊险的格斗。他们互相攻击,互相伤害,互相试图压倒对方。他们也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认识到对方的勇敢和执着。他们在战斗中,也在对话中,他们在交流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们在探索着自己的过去和未来。

最终,苏睿和纳摩都达到了自己的极限,他们都受了重伤,他们都筋疲力尽。他们也意识到了这场战争的无意义和残酷,他们也看到了自己国家的损失和悲哀。他们决定停止战争,开始谈判。他们意识到了自己其实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他们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理想,他们都是为了继承自己的祖先和文化。他们决定放下仇恨和敌意,开始合作和友谊。他们决定共同面对外部的威胁和挑战,开始共享振金的技术和资源。他们决定共同建立一个新的世界秩序,开始推动世界的和平与进步。

影片以苏睿和纳摩握手言和而结束,两个国家也达成了历史性的协议。苏睿也完成了自己的成长之旅,她不仅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黑豹和国王,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领袖和英雄。她也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那就是爱与和平。


黑豹2的影评

Snowy
Snowy • 黑豹2
张楠
张楠 • 黑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