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我对三个演出的感觉,基本保留了当时的感受,就是刚听了就立马写的

1.萧敬腾
意料之中的曲风台风,但是又惊喜满满,非常带感!多种嗓音的运用和转换真的玩的够尽兴!对音乐和舞台的爱展现的淋漓尽致!

气氛的渲染透过他的表情、肢体、丰富变动的声音传达出来,我倒忘记注意灯光了。

老萧的台风越来越棒而且自成一派,这次的动作表情都棒极了,这不仅是一首歌而已,而是一个音乐剧,表演秀!太有戏了!


2.日本歌手真的不愧是日本国宝级的!!!一开嗓我立马抬头了,尽管听不懂但是会被牢牢的抓住!所以打动人和语言无关而在于表达方式。
她的台风太棒了,身体拟音,把情绪抓的特到位,好多踩点,尤其伸手抓音的动作简直了绝了。
最后的音也是完美!陶醉其中,沉浸其中,全心全意投入!

3.华晨宇已经不是我曾认识的华晨宇了,他从一维的极致做到了多维的极致,真的把音乐玩的尽兴玩的有态度玩的酣畅淋漓张力十足,他代表了当代年轻人很有锋芒很有时代特色的一面,不是主流的但是最具特色最有态度的。

一向知道他是一个尖锐的歌手,不仅是音域方面的尖,还有自己态度的尖锐,从他上来说的“经典是经典”“但时代要有时代的声音”就展现的淋漓尽致了
上台,一看简单的衣服,一看灯光的渲染,就知道有故事可讲,黑暗的包裹,和光明的撕扯,动作扭曲,奇怪,但是怪的富有力量让你知道后边一定有绵延不绝的精彩!
果然!
高潮节奏太舒服了!!!每一声都忍不住律动!!!(过去太久我已经忘了感受😂)

长长的安静,然后毫不突兀,空灵孤寂又满不在乎的“世界太长,时间太短”,惹人泪下

手捧光芒那个镜头,我直接,“卧槽”,他的表演和镜头配合的太好了

突然转调,轻盈的敲击似在唤醒些什么

而后重新狂欢,真的把音乐玩到极致👍


这三个是我心中的top3,排序是按照出场顺序来的。
由这三个舞台我想到并且逐渐加深一个想法,演员有专门的声乐课,歌手有没有表演课呢?如果不是专业出身,要不要有意的去练习一下加强一下呢?

台风,形体在一场live中的作用真的是非常大的,他能够在灯光和镜头的配合下,辅助声音讲好故事,并加强视觉冲击和情感带动力。
一定意义上来说,唱歌live和表演是共通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打动人。
而打动人需要的不是炫技,不是拼高音拼几秒落泪,这些都是基本的技巧。掌握够用的技巧,将它运用熟练,然后去创造新的东西才是关键。
就像斯坦尼说的,只有在练习的够多之后,“灵光一闪”才会来到演员的身上。只有将技巧踩在脚下,才能奉献出炉火纯青的表演,舞台上的沉浸,沉浸其中的自由,真诚自然的表达,新的创造和突破,这是最珍贵的东西,这是表演和歌唱的共通之处。

一个优秀的舞台作品,一定是能打动人的,一定是能讲好故事的,也一定是声音和形体完美配合的。

那么那些安安静静坐着不动的就不好吗?当然不是,如果不动是符合歌曲意境的,那么不动至少比乱动要好很多,这也算是配合。
乱想想希望不要有人杠😅友好交流~
其他歌手也有好几个喜欢的,和题目无关,也已经在其他地方嚎过了,就不在这里占用大家时间了😋
平安健康,天天开心~

歌手·当打之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