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写一点东西在这里

首先讲一下爱兹哈尔大学,这是一所建校于九世纪的著名伊斯兰学校,被誉为伊斯兰的灯塔。

爱兹哈尔清真寺,埃及最出名清真寺。伊玛目,即各教派的宗教领袖。

关于古兰经能否被唱,记载中指出先知穆罕默德指定了七种标准读法,以至于发展出了七个诵经派别,彼此有一定的矛盾。

埃及总统塞西,就是全程给海报镜头的那位,数年前军队夺权成为总统,代表较世俗一派的势力,代表人物为埃及国安局和最终当选伊玛目。

其前任穆尔西为穆兄会政党成员,其世俗程度相对较低,为当权者塞西视作恐怖主义,这一派也就是男主最开始接近的那群人和私生子的那位伊玛目所代表。

大学里的伊玛目教派各不相同,鼓吹的思想也不一致,出现政治与宗教相勾结,一定程度宗教即政治的伊斯兰国家特有现象。

最后的谈话中故事涉及两个人,阿布和奥马尔。

首先先要知道希吉来,即阿语中迁徙的意思。最开始美斯林教开始的时候,在麦加,其倡导的教义不被当地部落领袖阿布•苏富扬认可,为保护新生的美斯林,部分徒弟迁徙至支持他们的城市,麦地那。

穆罕默德去世后,阿布•伯克尔被推举为新一任领导人,即哈里发。但麦地那当地美斯林准备推举他们自己的领导人,与麦加移民(mhmd带过来的)想法不符合。于是召开了会议,阿布•伯克尔与奥马尔两人双双参加了会议,经过一天的商讨后,奥马尔主动宣誓效忠于伯克尔。美斯兰选民跟着也向伯克尔效忠,服从穆罕默德给出的暗示:阿布•伯克尔将成为继承人。

个人理解:先知的生与死已不再重要,合作保国为先。




天堂来的男孩Boy from Heaven(2022)

上映日期:2022-05-20(戛纳电影节)片长:120分钟

主演:托菲克·巴霍姆 法瑞斯·法瑞斯 麦赫迪·德比 穆罕默德·巴克里 马哈姆·胡里 什万·哈吉 Yunus Albayrak Ayman Fathy Amr Mosad 

导演:塔里克·萨利赫 / 

天堂来的男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