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31

爱情天梯:爱情简单又不简单

电影看过有段时间了 最初看完非常感慨,故事非常简单,叙事完整,对要求不高的人来说还是可以的。演员上年轻时的男主带着种憨憨的劲,女主长得可以,但前期时我觉得不太适合这片子。老了换了男主,有点不适应,和前期男主给人的感觉对不上,女主这时候感觉吧不错。
细节方面初次见面时拔牙,还有那种懵懂隐忍的感情,刻画的很好。私奔后还没房子,夜里狼嚎,男主人公喊:要吃就吃我,她们都是女人孩子,能感受到他其实害怕无助,很多人可能说这样喊叫很笨,但在™当时的情况下并没有别的出路。男女主人公的相处是温馨的,夜里互相捂脚,这样可以一生相守,很多小细节温馨感人。
看完后发现他们的爱情并没有像别的电影一样制造很多冲突,男女主人公始终没有过怀疑和迟疑,他们对待爱情就是相守在一起,就是这样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爱情打动人心。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爱情持续了一生。经常有人问:你愿意永远怎样的爱情,一见钟情,轰轰烈烈,相濡以沫,相守一生~~其实想说:爱情最需要的是信任不迟疑,片中主人公说逃婚就逃婚,没有想过再回去,这看似简单,却需要莫大的勇气,什么都需要重新来,在一片连房子都没有的山中,自己做房子种地!
想讨论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这样的爱情在现代越来越少,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主人公看似简单的生活却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不好建房子,不会造家具,不会种地,包括后面的打造天梯,当然要有好的身体,不然一切无从谈起。
爱情简单又不简单,精神上物质上其实都必备

爱情天梯(2011)

又名:Noble Love

片长:93分钟

主演:谢兰 格桑 王诗槐 

导演:张祥林 / 编剧:王茂久 Maojiu Wang/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