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2018)

主演:祖峰 梅婷 侯勇 于明加 杜志国 句号 佳琪 

导演:楼健 / 顾国良 / 谷石军 / 编剧:王小枪 Xiaoqiang Wang

陈彬的媳妇一直以为丈夫是在和俄国人做生意,这样的风险会很高。为了陈彬不要那么辛苦,也为了丈夫能够多一些时间在家里,她辞掉了铁路局那个的工作,调到了纺织厂去,这样收入也会更高一些。陈彬很感激妻子能够如此为自己着想,可是自己的工作他还是不能告诉她。魏一平在学校门口见到了李春秋,此时李春秋正在送李唐去上学。魏一平告诉李春秋,丁战国如果对陈彬制造的仓库爆炸未遂,但是管理员被杀害的案件继续追查下去,而且是顺着追查炸药雷管来源的线索查下去,那恐怕离查出真相为时不远了。魏一平上午的时候往公安局法医科打过电话了,但是接电话的人却不是李春秋。魏一平的推测果然没有错,丁战国确实是顺着炸药雷管这条线索继续追查了下去。看着和魏一平约定的时间临近,李春秋借故离开了法医科,自然接到魏一平电话的就是其他的人。为了干扰丁战国的追查方向,魏一平也马上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丁战国从提炼炸药所必需的成分甘油入手,排查了当地所有使用甘油的肥皂厂,重点排查那些刚刚进入工厂,又可以接触到甘油的技术人员。果然,在青松肥皂厂里找到了这么一个刚进场的技术人员。但是这个技术人员一早就接到了魏一平的电话,魏一平谎称他的爹生病住院了,技术人员就请假回家了。丁战国让人继续追查技术人员的家庭地址,却发现技术人员留再档案的地址是假的,这条线索说断就断了。魏一平看到丁战国吃瘪很是得意,他就是要将丁战国这样的共产党玩弄于股掌之间,让他们一次次充满希望的忙碌,最后在绝望中崩溃。魏一平让李春秋分析雷管没有引爆的原因,李春秋分析后对雷管的配方进行了改动,在甘油里面添加了黄磷,这样就能购确保顺利引爆。李春秋将配方交给魏一平,魏一平再次将制造炸弹的任务交到陈彬的手中,陈彬只好再去联系高奇。高奇在和陈彬接头前给丁战国打了一个电话,丁战国马上就布置了人手对接头地点进行监控。就在丁战国以为万无一失的时候,陈彬却乔装成黄包车夫,载着高奇中途改变了接头地点,他们没有去约定的教堂门口,而是去了远东旅社306房间,陈彬就是让高奇在这里制造炸弹。 哈尔滨经历了战争后,现在物资严重匮乏,尤其是药品更加紧张。这次上级送来了一批药物,到现在还没有分配下去,魏一平让利春秋去打探这批药品存在的具体位置和看守情况。李春秋从方医生那里得到了一些信息,魏一平见状准备将那批应急药品直接摧毁,反正是不能让它们可以为共产党所用,李春秋主动将这项任务揽到了自己的身上。回到家的高奇接到了丁战国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将陈彬让自己制造炸弹的事情汇报给丁战国。高奇请求丁战国将陈彬抓起来,丁战国却让人去远东旅馆盯住陈彬,他要扔长线钓大鱼,趁机抓住陈彬的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