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2018)

主演:祖峰 梅婷 侯勇 于明加 杜志国 句号 佳琪 

导演:楼健 / 顾国良 / 谷石军 / 编剧:王小枪 Xiaoqiang Wang

李春秋偷偷潜入腾达飞的房间,看着眼前这个恶贯满盈的汉奸,李春秋握紧了手中的刀子,准备趁机杀死他为自己的老师赵秉义报仇。就在李春秋准备动手的时候,腾达飞接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要求和他单独见面。李春秋改变了主意,他要看看这个让腾达飞孤身一人单刀赴越的人究竟是谁。不想李春秋在半路上被郑三发现了,将他带走了魏一平那里。魏一平告诉李春秋腾达飞是得到了上级任命来协助他们完成任务的,虽然大家都不想与他为伍,但现在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李春秋还是对腾达飞没有好感,这让一直和他作对的郑三有了可乘之机,两人很快就从一言不合直接发展到大打出手。魏一平对于两人的矛盾已经见怪不怪,只好命令他们五天之内必须做好全部炸弹,李春秋负责制作,郑三负责提供原料,谁出差错就要承认全部责任,这样就把两人都捆在了一起。为了威胁李春秋,魏一平告诉他当初接近丁战国的那个报务员之所以会自杀,是因为保密局抓了他的儿子,孩子小名叫粮垛,所以当那人听到粮垛的时候,就明白只有自己死了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李春秋知道这是魏一平的警告,要是他完不成任务最终也会危及李唐。但是保密局竟然会用一个孩子来威胁自己的同志,这让李春秋对保密局失望透顶。从魏一平家里出来后,李春秋就联系了陈老师,约他第二天见面。丁战国来到姚兰家里,劝说姚兰改改自己的臭脾气,否则李春秋也不会选择别人。丁战国的真实意图,是为了弄清楚当初李春秋脖子上受伤了,说是姚兰给他挠的,这是不是李春秋在说谎。单纯的姚兰哪里想了那么多,说自己自从和李春秋结婚以来就没有动过手,李春秋脖子上的伤是被树枝划的。 李春秋去和陈老师见面的时候发现自己被郑三跟踪了,于是他心生一计。等到陈老师赶到的时候,李春秋对他破口大骂,指责他体罚李唐,还总是想着法儿要收礼,简直就是教师中的败类,说完就直接离开了。郑三没有看懂李春秋的操作,陈老师看到李春秋一反常态,猜测他是被人跟踪了,于是自言自语几句也就离开了。李春秋在十年之前陈老师救了自己的小胡同等着陈老师,他将自己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他。陈老师为了保护李春秋,特意将联络方式告诉了他。李春秋将从陈老师家里偷出来的怀表还给他,说自己那天出来后就后悔了。陈老师表示这表并不值钱,只是跟着自己的时间长了有感情,李春秋今天这一闹正好绑了他的忙,作为一个卧底要让大家都讨厌自己,自己已经是想尽了办法了。李春秋将赵冬梅的身份也告诉陈老师,说根据自己的观察,赵冬梅和自己一样都是迫不得已的,陈老师询问李春秋能够劝说赵冬梅,策反她。郑三来到赵冬梅和李春秋的家,他告诉赵冬梅自己是从南京老家来的,赵冬梅马上就明白了他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