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2018)

主演:祖峰 梅婷 侯勇 于明加 杜志国 句号 佳琪 

导演:楼健 / 顾国良 / 谷石军 / 编剧:王小枪 Xiaoqiang Wang

李春秋一边反复回忆着那天与尹秋萍在酒楼接头的场景,一边用象棋推测当时可能出现的意外。毕竟十年已经没有行动了,他现在才开始意识到当天自己有太多失误的地方,就比如将自己的戒指弄丢了。这边丁战国的人已经将炸碎的酒楼赊账的名单给拼凑了出来,在上面发现了一个梁福的人。旗开得胜的丁战国来找李春秋下象棋,两人边下棋边说起梁福的事情,虽然李春秋还有一些疑问,可丁战国却对酒楼的事情了如指掌,而且酒楼的老板娘并没有死,所以找到梁福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李春秋表面上装得平静似水,可是内心此时却七上八下的翻腾不止。他的脑海中现在出现了无数种可能,甚至想到了要乘坐最后一班火车离开哈尔滨,或许那样才有存活的机会。丁战国也看出了李春秋不在状态,就在这时他接起电话,手下告诉他梁福找到了。丁战国见状就要离开,李春秋故意拖延时间,说还有时间可以将丁战国杀得片甲不留。丁战国听了梁福的描述,但是却没有问出自己想要的。李春秋从丁战国的口中得知梁福的供述,发现梁福说的并不准确,于是仔细的推测了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决定还是先去太平间看看尹秋萍的尸体。李春秋在医院和梁福擦肩而过,但是梁福看他的眼神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李春秋返回太平间查看尹秋萍的尸体,他明明记得丁战国曾经接到电话,说尹秋萍已经抢救过来了,还命人无论如何都要让她活下去。李春秋想起自己刚刚碰见梁福的样子,梁福也确实不认识自己,那么这就是一个借尸还魂的圈套,是丁战国针对李春秋下的圈套。思及此处,李春秋赶紧离开了太平间。李春秋的心里疲惫不堪,他试探着给姚兰说起想要离开哈尔滨的想法,但是姚兰却觉得在这里很好。李春秋开始理解了孟令喜的做法,孟令喜之所以要杀死他和尹秋萍,并不是因为什么要背叛当过和自己的信仰,而是想要摆脱那种颠沛流离的特务生活。木兰县的方局长打电话给丁战国,那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们始终没有查清楚死者的身份,丁战国让方局长将死者和肇事司机一起送过来,让李春秋检查尸体。李春秋发现这句尸体就是被杀死的孟令喜,只是伪装成了车祸。李春秋据实做出了真实的判断,包括孟令喜被人捆绑,然后是被人枪杀的。李春秋和丁占国同时注意到了孟令喜身上的一个线索,那就是他身上的荷包。 李春秋现在必须要抢在丁战国前面找到孟令喜的媳妇,否则自己还是有暴露的可能。好在老天眷顾,李春秋很快就找到了孟令喜的媳妇,因为李春秋曾经救过孟令喜的命,所以李春秋就告诉她是孟令喜杀了一个仇人伪装成车祸,那人和孟令喜很像,公安局的人到时候一定会找上门的。李春秋让孟令喜媳妇千万不能供出自己,要是自己扛不住公安的酷刑就会说出孟令喜躲在山里的事情。果然,等到丁战国找到孟令喜的媳妇时,她除了说两人的日常生活就是哭,对于其他的事情闭口不谈。丁战国将结果汇报给高局长,他们已经知道一定是有人抢在了他们的前面。李春秋回到家里,发现家里有人埋伏,于是就拿着刀子悄悄的推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