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2018)

主演:祖峰 梅婷 侯勇 于明加 杜志国 句号 佳琪 

导演:楼健 / 顾国良 / 谷石军 / 编剧:王小枪 Xiaoqiang Wang

李春秋反复思索着今天方医生跟踪自己的事情,又想起老郝有意无意的打探,这让他的心里就像一团乱麻一样。李春秋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要找方医生坦诚的谈一下比较好,在电话拨通之后,他又觉得当面谈应该是最好的方式。李春秋准备直接去医院找方医生,丁战国也正好要来找他。医院的护士小孙害羞的将两张电影票拿给方医生,说自己觉得这种事情女生也可以主动。方医生早就看出了小孙对自己的心思,但还是拒绝了她的邀约,反而是和姚兰厮混在了一起。李春秋没有在方医生的办公室找到人,却听到了帘子后面方医生和姚兰的调笑,很显然这并不是第一次了。李春秋越听越气愤,抓起一把手术刀就要冲进去。就在这个时候,丁战国出现紧紧的抱住了他,说他现在冲进去这个家就毁了。丁战国来找李春秋,是因为车队的老郝被人杀死了。李春秋和丁战国一起去高局长那里汇报情况,李春秋根据自己尸检的结果,推断这个杀手肯定是个高手,正常人受到危险都会留下反抗的痕迹,但是老郝身上一点挣扎的痕迹都没有。而且李春秋断定案发现场并不是第一犯罪现场,因为老郝的指甲缝里有一颗植物种子。顺着这条线索推测,老郝被人杀害的现场应该是公安局前后院子里的绿化树木,或者是有植被的地面与附近的房子。回去的路上,李春秋整个人都笼罩在悲伤中。此时痛苦翻涌着、撕咬着他的内心,这么多年相濡以沫的妻子竟然背叛自己,和自己亲如兄弟的老郝命丧黄泉,这些事情在他的心头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回到家里,姚兰还没有回来,李唐说自己害怕。李春秋陪着李唐写完作业,这时姚兰也到家了,可李春秋却不想和她说话,只有一个人走出了家门。 李春秋离开自己的家,可天地这么大却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李春秋只好找到了丁战国,和他喝酒聊天。其实姚兰出轨的事情丁战国早就已经知道了,但是同样身为男人的他却对李春秋说不出口,因为这事关男人的自尊心。丁战国知道一个人带着孩子的辛苦,于是劝李春秋找个机会收拾方医生一顿出气,在姚兰面前还是要假装不知道继续过日子。其实现在李春秋还很羡慕丁战国的生活,像丁战国这样一个人过日子,反而省去了很多的烦恼。李春秋要将姚兰和方医生的事情弄清楚,于是找到了丁战国,让他帮自己窃听方医生和姚兰的对话。丁战国苦苦劝说无果,只好给他配了一把监听室的钥匙。其实方医生对姚兰并不是真爱,反而在这段关系里,姚兰为了这段感情,可以与李春秋离婚,可以承受自己带着儿子独自生活,既然是自己酿的苦酒那就要由自己去品尝。可方医生却退缩了,他不敢也不愿意只停留在在姚兰一个人的身上。这些话被李春秋听到,这让他的心里更加不是滋味。方医生从医院出来又去了别的地方,同样还是和有夫之妇约会。女人撒娇的说自己已经等了方医生三个月了,这次丈夫去了很远的地方出差,他们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幽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