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2018)

主演:祖峰 梅婷 侯勇 于明加 杜志国 句号 佳琪 

导演:楼健 / 顾国良 / 谷石军 / 编剧:王小枪 Xiaoqiang Wang

为了保护李春秋的身份不被曝光,尹秋萍在病房里,趁着看守的人不注意,用钢笔的笔尖割断了自己的手腕,任凭鲜血从自己的身体里流出,这样她就可以保住李春秋不被发现了。其实在吞下李春秋戒指的那一刻起,她就一心求死,虽然现在戒指被李春秋换走了,但是她不能容忍自己身上有任何的东西会威胁到李春秋。李春秋开着车和孟令喜一起去木兰县,走到半路的时候孟令喜趁其不备从背后袭击了李春秋,想要置他于死地。李春秋激烈地反抗起来,两人为了争取存活的机会殊死搏斗。在打斗的过程中,孟令喜的后脑勺被撞到了酒坛子上,然后人就陷入了昏迷。李春秋将他捆绑起来装进了汽车的后备箱,不想路过哨卡的时候还要接受检查。就在李春秋进退两难的时候,丁战国刚好路过这里,他为李春秋作了证,说李春秋确实是公安局的人。丁战国要搭乘李春秋的车去宾县,他要去找尹秋萍之前的同事了解情况。这一路之上,丁战国好多次都要打开后备箱,所幸都被李春秋机智的制止了。丁战国从宾县下车后,李春秋将车开到了郊外的树林里。就在他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孟令喜已经挣脱了绳子的束缚。没有等到李春秋开口,孟令喜就举着锤子向他冲了过来,两人在雪地里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李春秋被孟令喜死死地掐住脖子,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孟令喜被人击毙了,鲜血喷到了他的脸上。魏站长在孟令喜的身上搜查,李春秋问他不是有任务吗,魏站长说铲除当年的叛徒就是首要任务,原来打伤尹秋萍的就是孟令喜。晚上丁战国和李春秋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怎么也睡不着,美兮告诉爸爸自己很害怕,于是丁战国干脆起来教她开枪,还告诉她只要家里有枪就什么都不用害怕了。想起今天和李春秋一起去宾县的经历,丁战国总觉得里面疑点重重。他想了很多方法去印证自己的怀疑,最终还是一无所获,但是他冥冥中总是觉得,尹秋萍已经和她要联系的特务取得了联系。丁战国将自己的怀疑汇报给高局长,征得了高局长的同意,准备设下陷阱来逼迫敌特采取行动,这样敌特就会自己暴露出来。 丁战国已经将怀疑的目光聚焦到了李春秋的身上,而李春秋也因为魏一平提出要见见他的儿子李唐而心神不宁。因为没能参加家长会,李唐的座位被老师调到了后面,为了儿子的座位问题,李春秋只好和丁战国一起请老师吃饭。老师趋炎附势的样子给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他们也觉得这样虚伪又贪婪的人实在有违教师形象,可人在屋檐下也不得不低头。丁战国的陷阱很快就布置好了,他先是找了很多人将酒楼的账本拼凑出来,想要从中找到酒楼爆炸那天的赊账记录,然后顺藤摸瓜找到和尹秋萍接头的人。丁战国故意在李春秋来找自己的时候接电话,说尹秋萍已经被抢救过来,要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将尹秋萍治好。确实,这些话还是影响了李春秋的判断,他开始在心里回忆梳理那天的事情,想着自己有可能会被暴露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