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2018)

主演:祖峰 梅婷 侯勇 于明加 杜志国 句号 佳琪 

导演:楼健 / 顾国良 / 谷石军 / 编剧:王小枪 Xiaoqiang Wang

高奇拿着枪紧张的守在门口,陈彬正准备悄悄的撬开高奇的门锁,这时突然孩子哭起来,为了不被人发现,陈彬匆匆离开了。高奇带着女朋友到了火车站,他打发女朋友去买车票,自己则悄悄的去电话亭打电话。高奇的电话是打给丁战国的,他知道今天是不能按照约定拿到黄金了,要丁战国把黄金先给他留着,他会找机会再来取。就在高奇想要说出李春秋的名字时,陈彬找到了这里,一颗炸弹扔到了电话亭。随着一声巨响,高奇和电话亭一起被炸得粉碎。丁战国问起跟踪李春秋的事情,得知李春秋去了李唐的学校。姚兰最近为了缓和和李春秋的关系,下班之后早早的回了家做饭。可是李春秋还是没有没有从方医生的阴影中走出来,两人自然是败兴而归。陈彬因为最近的压力疯狂的喝醉,女友告诉他自己的父母催两人结婚,自己是绝对支持他的,绝对不会托他的后腿,陈彬哭着说自己想回家,不想再杀人了。高局长因为高奇的死不得不多做了一些考虑,他让丁战国利用这次的任务继续打探李春秋的身份。这次新的任务,这次是民主人士在哈尔滨开会,国民党特务只知道这个消息,所以准备采取行动。丁战国的任务就是带领侦查科做好会议的治安保卫工作。经过排查,会场对面的居民楼里新搬进了一对小夫妻,这引起了丁战国的注意。陈彬醒后问女朋友自己说的什么,女友说他说的全是胡话,说自己再也不想杀人了。陈彬只觉得后背一阵发凉,于是趁其不备将女友活活捂死了。李春秋从下面的人那里得知昨天实施爆炸案的人被抓到了,李春秋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陈彬,现在他必须要想办法将消息传递给魏一平。李春秋正在想办法的时候,丁战国找到了他,说是这次任务比较危险,需要法医科派个人一起去,李春秋自告奋勇的要和他们一起去。 这次李春秋和丁战国要跟踪和监视一对新搬来的小夫妻田刚和武霞。当地的警察告诉丁战国,这对夫妻行动诡秘,终日不出门,偶有出门的时候,便牵着小狗去买些熟食。丁战国明确的告诉李春秋这对小夫妻是特务,李春秋却怎么也不相信,他觉得从外表看叶看不出来人家就是特务,何况两人的表现怎么看就是和普通一样的情侣嘛。趁着武霞买完东西回家,丁战国派人手盯住他们俩,趁他们出门时,潜入他们的房间里,结果搜出了长枪,这是狙击用的狙击步枪。李春秋为了将消息传递出去,于是故意在买面包的时候故意让自己的手指粘上面包上的糖霜,然后趁着去厕所时偷袭面包店的邻居,把那人打昏,在他脖子上留下了糖霜,再把他的手表拿去放在了面包店里的面包筐子下面。等那个丢手表的人醒来,便带着公安去搜面包店。这一闹腾,两个店面都关了门,其他店见这里关门了,便连锁反应,很多店铺都关了门。田刚和武霞发现店铺关了门,便警觉起来,去了一家书店,他们应该很熟悉这家书店,知道这家书店有后门。把小狗拴在前面桌子腿上,在小狗的叫声中,人便从书店的后门溜走了。李春秋请赵冬梅吃饭的事情被姚兰的手下小护士看见了,护士为姚兰鸣不平,非要带姚兰去找赵冬梅算账,姚兰只想着单独与赵冬梅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