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弩(2015)

上映日期:2015-05-17(中国大陆)

主演:王斑 李镐羽 陶飞霏 魏大勋 张仟 张倩 郭家豪 葛玟希 杨清文 郭东文 

导演:陈健 / 

更新时间:2020-03-28 09:03:06

伏弩:第13集

徐曼找到法租界的朋友,释放了远洋服装店的梁老板。梁老板感激她的救命之恩,告诉徐曼因为西装特别贵,买家当时是带着中央银行的支票来取货的。两人又一起去中央银行调取了相关记录,从名单上查到了马遥远的名字。

金浩为刺杀马遥远的行动制订了详细的刺杀计划和人员部署,大家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埋伏在马遥远经过的路口,静待马遥远的车队经过。可没想到车队经过时,还没等金浩他们动手,就有一个蒙面人从高处先行向车队开了枪,并一路紧追马遥远。金浩虽不知这个蒙面枪手是何许人也,但考虑到时机稍纵即逝,便也下令开始行动。

一时间,小小的路口被密集的枪林弹雨封锁。惜命地马遥远仓皇从车里逃出来,一路逃窜。蒙面人和金浩看到后,先后追了上去。蒙面人先追上了马遥远,拿枪逼问他是否亲手杀害了徐定山。马遥远一下猜出蒙面人可能就是徐曼。

徐曼毫不避讳地摘下面罩,当听到马遥远亲口承认杀害了徐定山后,便想一枪结果了他为父报仇。可诡计多端的马遥远趁与徐曼对话之机,偷偷从后口袋中掏出了备用手枪,先对徐曼开了枪,徐曼应声倒地。好在随后赶到的金浩一枪打中了马遥远的一只眼睛,并把徐曼带回绸缎庄救治。

经过小春的全力救治,徐曼总算死里逃生。醒来后的徐曼第一眼看到金浩后,竟一时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这也是金浩几年来最开心的时刻。两人互诉相思之苦后,金浩问起徐曼这几年的行踪,徐曼却只是笑而不答。金浩碍于组织的保密规定,也只把绸缎庄老板的公开身份告诉了徐曼。

马遥远也被送进了医院。他的一只眼睛已经保不住了,气愤的马遥远立即追查徐曼的下落,并从刺杀现场遗留的子弹壳分析出,徐曼目前正供职于军统。睚眦必报的马遥远命人追查并袭击了军统的秘密据点,刘宗山等人只好带着机密文件迅速逃离。

李南前来警察局向马遥远报到。他受钟代的指派,摇身一变成了警察局的副局长,且言语中对马遥远也极尽轻蔑和鄙视。马遥远瞬间感受到了危机的存在。

金浩在照顾徐曼康复的过程中,发现她的言行举止和之前都不太一样了,而且身体也好像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可当他试探性的询问徐曼时,徐曼却总是避而不答。陆之林提醒金浩,徐曼目前身份可疑,最好找一个稳妥的办法尽快将她送走,不然刚建起来的上海地下党组织就会有被出卖的可能。金浩的直觉上却认为徐曼是绝对不会出卖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