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弩(2015)

上映日期:2015-05-17(中国大陆)

主演:王斑 李镐羽 陶飞霏 魏大勋 张仟 张倩 郭家豪 葛玟希 杨清文 郭东文 

导演:陈健 / 

更新时间:2020-03-22 10:03:59

伏弩:第5集

金浩在警察局里遭受了惨无人道的严刑拷打,逼他承认杀害了中草药商人窦志国。金浩只肯承认自己杀的是日本人大冢一郎。共产党方面为了营救金浩,利用新闻舆论向警察局施压。狡猾的刘宗山却想出了用舆论控制舆论的办法,派人去安徽接来了窦志国的家属,故意让他们在警察局门口喊冤,要严惩杀人凶手金浩。为了国民党的面子,刘宗山已经决定牺牲掉金浩了。

蒋大海意识到金浩命不保矣,赶紧趁夜深人静时来到一家布店与干成会面,原来他就是潜入国民党警察局内部的中共地下党。由于事出紧急,蒋大海不惜冒着暴露的风险,将金浩身处危险境地、徐曼仍关押在拘留室的消息传递出来,干成立即着手组织营救。

刘宗山见金浩死活不招供,便授意手下弄了份假的供词,趁金浩被打至昏迷时,拿着他的手摁下了手印。刘宗山又用金浩的性命威胁徐曼同意参加特训班。徐曼为救金浩当即应允,只求能再见金浩一面。刘宗山的一石二鸟之计眼见得逞,便也痛快地答应了。

当徐曼再次见到金浩时,他已遍体鳞伤站不起来了,令徐曼心痛不已。金浩自知难逃一死,在徐曼的搀扶下挣扎站起与她共舞一曲,并鼓足勇气说出了对她的爱。徐曼也流着泪告诉金浩,自己会一直等他。刘宗山履行承诺,答应放金浩一条生路,条件是他隐姓埋名替国民党做事。金浩却宁愿死也不愿出卖自己的良心。

一个自称是金浩未婚妻的女子来到监狱要求见金浩。好心的狱警指点她去找找关系,或许就能见到了。女子眼珠一转,掉头来建筑大学找到了李南,恳求他能看在同乡的份上救救金浩。原来女子是金浩家乡宋神医的女儿宋小春,一直单恋着金浩。金浩上大学前,金浩娘做主给两人定下了婚约。

干成带领我地下党的小组成员和蒋大海、陆之林一起,商讨了一个里应外合的营救方案,需要一个合适的人选去通知金浩。蒋大海想起了在监狱门口闹着要见金浩的宋小春,便把她找来说明了情况,小春立即点头应允。只要能救金浩,让她做什么都愿意。

小春独自来到警察局门口,不惜以命相逼,刘宗山才点头让她见到了金浩,小春借机把纸条塞到金浩手中。小春走后,金浩偷偷察看纸条时被刘宗山发现,命人跟踪着小春,并顺藤摸瓜逮捕了干成。

进了警察局的干成自是免不了一番严刑拷打,他咬牙挺到夜深,趁狱警打瞌睡时拿出早已藏在口中的钥匙打开镣铐,并借着假意招供的名义骗来狱警干掉,又故意放了一把大火,监狱内立刻乱成一片。

此时外面也响起了枪声,原来是我地下党同志正按照商议好的营救计划,在外牵扯敌人的注意力。干成趁乱换上狱警的衣服,救走了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