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弩(2015)

上映日期:2015-05-17(中国大陆)

主演:王斑 李镐羽 陶飞霏 魏大勋 张仟 张倩 郭家豪 葛玟希 杨清文 郭东文 

导演:陈健 / 

更新时间:2020-03-28 09:03:09

伏弩:第16集

刘宗山考虑到目前正值全民抗日阶段,正是国民党用人之际,并没有过多的追究徐曼私自行动的过错,安排她立刻投入到了下一个暗杀计划中去。徐曼接到的刺杀目标是江苏省党部主任汤一耕,作为亲日分子,他的安全已由钟代安排日本宪兵全权负责。

徐曼等人经过详细调查后发现,汤一耕的家中、单位、乘坐车辆等各方面的防卫都异常森严,毫无下手机会。徐曼只好从他喜好古董这方面入手。

为了引汤一耕的注意,徐曼先是找到里昂先生,想借走他博物馆里的北魏鎏金佛像帮助自己完成任务。可这件古董是里昂的镇馆之宝,实在太过贵重,里昂一时有些面露难色。徐曼用自己的人格担保,三天之后一定完璧归赵后,才成功借到。

徐曼又把把自己伪装成古董行的老板。先以帮忙鉴赏古董为由,请来了汤一耕的外甥邱金彩,向他展示了几件上好的古董,成功引起了邱金彩的兴趣后,又故意透露出自己想出卖古董的意愿,并答应事成之后给邱金彩一成的佣金。贪财的邱金彩立刻会意。

蒋大海也在故意接近邱金彩。因为邱金彩是马遥远的司机,马遥远去接的这批烟土又是正是邱金彩的舅舅汤一耕联系的,蒋大海略施手腕就把这次的兵力部署和途经路线打听了个清清楚楚。得知烟土会经过泗莲县城,金浩马上发报给了干成。

狡猾的马遥远考虑到苏北是游击区,恐情报泄露,又临时改变了押运路线和交货地点,并通知了李南。李南此刻正忙于调查叶子,便把此事随手扔给了蒋大海负责,自己却以拿文件为名来到马遥远家,先是给叶子送上了一只上好的玉镯,又装作不在意地问起船上的事,被叶子三言两语含混带过。

可李南并未就此放弃,他从抓捕的船警口中得知叶子说的都是假话,便知其中肯定有诈,叮嘱人24小时盯紧叶子,同时在她去过的地方全都布上暗哨,包括金浩的绸缎庄。

蒋大海一得到马遥远改变行动路线的消息就赶紧通知了金浩,无论如何都要阻止烟土进入上海。鉴于事出紧急,金浩只好把情报交给小春,叮嘱她尽快给佳玉送过去。

小春一出门就发现有人跟踪自己,灵机一动改变了路线,先来到马遥远家佯装给叶子看布料。叶子大方地让邱金彩用车把小春送了回去,小春这才摆脱了跟踪者,及时将情报传递了出去。回到绸缎庄后,小春立刻将有人跟踪自己的情况汇报给了金浩。金浩却准确地推断出对方跟踪的是叶子,不用急于撤退。

干成收到了马遥远的新计划,并按照新的路线图,向马遥远发动了进攻。干成同时也给金浩发来了新的指令,命他们尽快打探出日军以毒养战的计划并曝光出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警惕。陆之林立即决定联系多家报纸,共同揭露这个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