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13

战长沙:小黑粉们,做个人。

战长沙陈年老酒,还有人揭开来骂不顺口。你尝了没有?撕逼文化这么流行,鸡毛蒜皮都能拿来撕撕,还愈演愈烈,也算是盛况。早年我们在寝室和室友一人一耳机偷偷听歌,在心里描绘歌里表达的情景,即使因喜欢和不喜欢上演过争执,也化为记忆里星光熠熠,意气之争仅限于两人。而现在,不仅到处都是战场,还草木皆能成兵。c位撕逼为我们大多数人科普了c位的概念。番位撕逼强化了我们对番位重要性的理解,撕公司,撕助理,撕经纪人,让我们认识到了娱乐圈各种职位的各种职能。撕对家,撕路人,党同伐异,泼脏水,带节奏,让我们看到了各家粉丝的政治能力。刷热度,控评,检验了粉丝的流量套餐大小,和手机续航能力,也让无辜路人一脸懵逼。不!这世上哪有无辜的路人!谁人没有属性?谁人没有蒸主?谁人不套马甲?这三问就像牛顿力学经典三大定律一样,是不可撼动的真理。路人会点开娱乐新闻?路人会有是非好恶?路人会点赞明星?你给谁点赞,谁就是你的蒸主,你说不喜欢我家剧,不喜欢我家歌,你就是在给你家蒸主抹黑,口亨。
战长沙已经是14年的剧了,我也是第一批观众。它隐忍克制的告诉你,战争之下的平民百姓如何生活,家国情怀在普通人身上如何表现,它不仅是杨紫和霍建华的代表作(下一波如果霍的黑粉来撕,你也请记得)还是整个剧组,整个团队的代表作。至于有人说战长沙煽动仇恨,战争再发生时,麻烦你自己去敌方慰安,为我军争取作战时间,反正你是不懂仇恨的。没有昨日的流血牺牲,不屈抗争,哪有今天撕逼抬杠的宽松环境,但是再撕逼再抬杠,也要牢记底线,你是受苦受难的中国人的后代,你是不屈不挠的英雄的后代。

战长沙(2014)

又名:Battle of Changsha

主演:霍建华 杨紫 左小青 任程伟 牛骏峰 高鑫 瑛子 杨新鸣 穆丽燕 王彩平 吕夏 刘真君 李泽锋 靳东 张墨锡 赵志君 

导演:孔笙 / 张开宙 / 编剧:吴桐 Tong Wu/曾璐 Lu Zeng

战长沙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