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02

看不见的小孩:何以解忧


男主角在街上面开了一家面馆,男主角的儿子经常被大魔王欺负。女主角也扮演了帮凶的角色。每次孩子被欺负回家告诉男主角,都没能引起家长足够的重视。男主角觉得对方也是孩子,作为大人总不能去砍了他们吧。于是男主角的孩子就继续被欺负,大魔王这帮熊孩子越玩越大。

先是把男主角儿子锁在古庙里,后来干脆把男主角儿子逼上一棵大树。孩子在高处没有站稳于是失足掉下来摔死了。大魔王和女主角等人为了遮人耳目隐瞒自己的罪行居然编造出一个鬼故事出来。说是鬼怪作祟,然而这一切发生的时候男主角儿子的好朋友一直在暗中观察。

男主角选择了报警,差人受理了说回家等消息。但因为男主角不是洋大人,所以就没有下文了。男主角儿子的好友那个时候明明知道真相却故意隐瞒真相离开小镇去了北平。10年后再回来的时候才把真相公之于众。

看完这个故事,我们明白最爱说谎的就是人类。人们会因为各种原因说谎。即使看到那个伤心欲绝的可怜老父亲他们都打死也不肯把真相说出来。熊孩子实在太多,熊孩子背后往往至少都有一个熊家长。既然未成年保护法一直在保护这些人渣,估计要改变这一切那只有等新闻里出现几个不要命的疯狂报复的精神病家长了。或许精神病是唯一可以克制熊孩子的存在。这就类似于溜狗不牵绳,能克制的唯有吃狗肉的那些人。很多人相信法治,但如何制约学校的霸凌,指望就靠批评几句吗?如何克制遛狗不牵绳的人,指望就靠谴责几句吗?然并卵!


看不见的小孩(2019)

又名:怨灵3 / 怨灵3:阴阳棺 / 怨灵3之看不见的小孩 / 怨灵3:看不见的小孩 / Untold Body

上映日期:2019-07-19(中国大陆)片长:93分钟

主演:裴蒂·赫格莉 陈锦昀 王景晨 段超 胡盛 单思杰 

导演:伊萨拉·纳迪 / 编剧:伊萨拉·纳迪 Isara Nad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