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影评,作为剧版的忠实拥趸,看完肯定是很开心的。

欲扬先抑,看完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在100分钟里面要讲的事情太多,既要描绘幸福的日常生活,又要写感情发展的脉络,就会有一点匆忙,这些内容再拍一季剧更合适一些,电影是不可能长到足够演完这些,或者就是删掉一些不那么重要的,细化更重要的内容。

一如既往好评的地方是在两个人感情的细腻处理上。关于两个人表现的疏离,电影中是从平安夜两个人刚刚复合开始的,30年没有恋爱过的人刚恋爱,还是被掰弯和男生,这种表现很正常,太亲密感觉才会出戏。

每个观众想法不同,要求不同,即使是真正两个男生恋爱的表现也不会一样。感觉编剧和导演处理的更符合黑泽和安达的人设。

剧版中的魔法是促成两个人在一起的法宝,在电影里,两个人接触少的原因也是如此,尤其在闹别扭的时候,肯定要注意读心这一点,尤其黑泽保留真实想法的时候避免接触。当然作为黑安的粉丝,我也希望两个人一直腻在一起。这就是电影真实的地方,也是看到一些评论不满的地方,两个男生的恋爱,或者说两个30岁男人的恋爱,尤其安达第一次恋爱(粉丝等了两年,剧中其实刚刚过去不久),不习惯肯定会有,在一些场景下刻意保持距离反而是真是的表现。以剧版黑泽对安达的尊重不强迫的暗恋是很多人喜欢黑泽原因,安达的善解人意,共情也是他被人喜欢的点,正因为这样,他们不可能太热烈的表达爱意。

对于异地恋的害怕,可以想象刚刚恋爱就要异地,两个人不够坦诚这一点更是大部分情侣都会有一些,互相担心又不能正确表达。

最后关于那个借位吻,怎么说呢。其实也是很期待真正的吻的,毕竟也有磕cp,不过不影响对大电影的喜欢,和对黑安的祝福。

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电影!!


樱桃魔法 THE MOVIE~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チェリまほ THE MOVIE〜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2022)

上映日期:2022-04-08(日本)

主演:赤楚卫二 町田启太 浅香航大 优太朗 草川拓弥 佐藤玲 铃之助 

导演:风间太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