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4-01

魔法满屋:纯吐槽尬黑


极尽华丽地去呈现,却依旧掩盖不了寡淡无奇的故事。前二十分钟几乎没有展现主线性的矛盾、悬念和冲突,而是翻来覆去的以各种形式不断地重复念叨主人公的故事背景、描绘各种合家欢的画面。

整部影片一切故事情节的推动,不靠主角,不靠反派,而是靠屋子里不明觉厉的魔法现象。房屋裂痕引导主角去找布鲁诺、魔法幻象引导主角去找伊莎贝拉、再一次的房屋裂痕引导主角去救蜡烛。

本来以为全家就主角一个人没有gift是为了表达即使是没有超能力也可以做出不凡的事,结果从头到尾主角没有一丝成长与蜕变,依然是什么事都做不成的天真小女孩,不知道电影到底要表达什么。这让观众很难抓住故事发展的方向。

结局强行合家欢,前一天大家还说讨厌布鲁诺,第二天就是“欢迎你回家”。昨天大家都误解主角,今天突然就是“我看到了你的勇敢”。毫不夸张的说,结局为所有人都强行安排了一个happy end甚至是订婚不成的小配角也安排了人和他在一起,导演一边反复吟唱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一边给所有人强行圆满
在政治正确的表象下此片潜藏价值观也很有问题。如果是其他的影视表现形式也没什么,但它偏偏是一部“老少皆宜的迪士尼动画”这就不得不说价值观问题了。整部影片主要讲的就是主角努力去保住整个家族的优于凡人的power,并将这种power代代相传地永远继承下去。这种糟糕的思想竟然是整部电影的主线!

有人可能会说“他们掌握魔法是为了保护整个小镇安全啊”那么我想请问:小镇都已经与世隔绝了哪还有危险需要魔法保护?即使有,那么我没看到一家人日夜巡逻也没看到一家人预警备战,我看到的是一家人歌舞升平,宴会不断?再退一步像随地开花这样的技能对于保卫小镇有什么用?


逻辑漏洞。布鲁诺一件坏事都没做,为什么大家怕得连他的名字都不能提?即使大家把自身的霉运归咎到布鲁诺身上,认为他是个坏人。那也不至于怕得连名字都不敢提吧。“他干的”坏事不过是“你家一条金鱼明天会死”之类的罢了,至于怕成那样吗?


整部影片看下来实在没什么亮点,相比于其他的迪士尼动画,这部立意很低,更加幼稚,更加子供向。完全配不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项。当然,如果政治正确是评判标准的话,那就是实至名归。


魔法满屋的影评

ands
ands •
至死不渝
至死不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