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想睡前看点轻松的片,看了中二封面觉得看起来挺轻松的。然后那清奇的画风,和主角一样一本正经却带着幽默的中二感,太好笑了!

例如研二他们想应架,要和隔壁学校的混混打,然后一路走,一路走,发现三个人都不知道隔壁学校怎么走,然后就莫名其妙地在问路的拳馆呆坐……人物冷不防的对白,淡淡的表情,出其不意的后续,都是这种中二式幽默感的关键。

而且,画风也是线条松散,看似很随意的画法,松散的线条和彩铅水彩的笔触也给人轻松感,但仔细看,每个场景都非常细致。人物的走路动作也根据性格塑造有所不同。

最搞笑的两段是,隔壁学校的飞机头在超市等主角出来打他,没想到别人以为他们是来应征临时工的,然后一群混混莫名其妙地上车去干活;还有就是飞机头混混们在主角演出当天拦路,放狠话说给两个选择,要么被他们打趴,要么把琴砸烂……话没说话,主角拿上把琴砸烂,太出人意料的好笑了!一想起就觉得好好笑哈哈哈哈哈

最惊呼牛逼的一段是,古美术乐队第一次听到主角乐队的音乐,那个意识流的画面表达,用各种不搭边的元素的切换来表达听音乐的情绪变化,太有意思了!那一段我啧啧称奇了!

总体是一部很轻快,无厘头却耐人寻味的片子,很适合夏天捧着西瓜看!


音乐音楽(2019)

又名:摇滚吧!中二乐团 / ONGAKU: Our Sound

上映日期:2019-09-26(加拿大) / 2020-01-11(日本)片长:71分钟

主演:坂本慎太郎 驹井莲 前野朋哉 芹泽兴人 平岩纸 竹中直人 

导演:岩井泽健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