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G411M7JW

《银护:圣诞特别篇》发生在2025年圣诞节,估计是2025年的最后一部作品,以后的电影、剧集可能都是2026年了。

片头换成了和圣诞节有关的漫画,比如《漫威假日特别篇》,

《惊队》V8第11期,

《The Sensational She-hulk》第8期,

《非凡X战警》第143期,这是幻影猫,暗示MCU已经存在幻影猫了,

石头人本·格瑞姆(Ben Grimm)圣诞袜,4是神奇四侠的意思,暗示MCU已经存在神奇四侠了,

右边是美队、绿巨人、蜘蛛侠圣诞袜。

片头在下雪。

每部电影、剧集的片头都有细微的变化,《银护:圣诞特别篇》也是如此,《复联2》的黑寡妇换成了女浩克,

《复联1》的钢铁侠换成了暗夜狼人,

奇异博士换成了苏睿。

卡魔拉和星爵是挨着的,最近几部电影都是这样的。

Logo上有圣诞灯。

这是掠夺者的飞船。

星爵、克拉格林在飞船的一个房间里,这就是《银护1》他们制定计划的房间。

克拉格林坐的箱子火箭浣熊也坐过。

勇度说:你们两个小混蛋又在搞什么鬼?

Ogord是指“星辰鹰”斯塔卡·奥格德(Stakar Ogord)。

Fires of Ogord是指《银护2》的Colors of Ogord,掠夺者葬礼的荣光。

起初星辰鹰说勇度死后不会得到掠夺者葬礼的荣光,但勇度用实际行动争取到了掠夺者葬礼的荣光,这些烟花就叫掠夺者葬礼的荣光。

勇度说:太空是个残酷的地方,心太软会害死你。

Cold rigors直译是“冻僵”的意思,这是指《银护2》勇度把氧气面罩给了星爵,而自己被冻死了。

因为掠夺者没有过圣诞节的传统,所以星爵找不到装饰品,只好用飞船零件来装饰圣诞树。

地上是星爵送给克拉格林、勇度的礼物。

克拉格林说:那是杰夫最爱干的活儿。

这个人就是杰夫,他是电击杀冒脸的忠臣,最终被勇度杀死。

杰夫扮演者史蒂夫·阿吉还演过《X特遣队》《和平使者》。

克拉格林说:我看星球日历上显示现在地球上又快要过圣诞节了。

“星球日历”应该是类似于世界时间的东西,每个国家的时区是不同的,每个星球的纪年法、日期也是不同的,外星人有他们自己的纪年法,所以他们得用星球日历查其它星球的日期。

星云说:从收藏家手里买来虚无之地之后,我们根本没空理圣诞节这种地球小事。这地方需要大量的修缮工作才能重新变得宜居。

银护把虚无之地作为大本营是致敬漫画,虚无之地就是收藏家所在的星球,

这是一颗天神族头颅,他是被共生体之神纳尔用黑死剑杀死的,

后来黑死剑来到了格尔手中。

左上角的洞就是天神族的眼睛。

《复联3》灭霸把收藏家抓了起来,后来我们得知这是幻象。

我们从星云的话得知虽然灭霸袭击了虚无之地,从收藏家手中抢到了现实宝石,但收藏家成功逃走,并在《复联4》后把虚无之地卖给了银护。

由于灭霸袭击了虚无之地,所以银护花了很长时间来修缮。

《洛基》第6集开头有一艘飞船飞走了,这是收藏家的飞船。

下面这个镜头是幻象,收藏家的飞船不在这儿,收藏家已经开着他逃走了。

这家酒吧就是《银护1》毁灭者、格鲁特、火箭浣熊打架的那家酒吧。

酒吧的logo是奥伦,这是一种动物,

《银护1、2》多次出现它,比如《银护1》他们在酒吧里用奥伦比赛,星爵找力量宝石的时候拿着奥伦唱歌,《银护2》勇度叫格鲁特帮他偷鳍的时候也出现过。

毁灭者说:我就不爱听皆大欢喜的故事。暗示《银护3》有人会死。

《银护1》的太空狗科斯莫回归,它的原型是苏联犬莱卡。

漫画和电影中它都是出生于苏联,被苏联送到外太空,最终来到虚无之地。

科斯莫正在用超能力修通风口,因为漫画中它可以心灵遥控。

他们还给它装了一个说话的设备,它说话是女声,因为它是母的。

还有《银护1》力量宝石炸了收藏家的家,片尾彩蛋显示科斯莫活了下来,说明它是很强的。

那银护是怎么找到科斯莫的呢?

因为银护买了虚无之地,而科斯莫就在虚无之地。

这个乐队是由Old 97’s乐队成员饰演,这是滚导最喜欢的乐队之一,滚导处女作《撕裂人》的片尾曲就是Old 97’s乐队的《The New Kid》。

乐队主唱比泽梅克说他从火箭浣熊那儿听说了圣诞节,并且把它写成了一首歌。

我很好奇他们看圣诞老人的照片和视频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他和雷神长得很像。

由于火箭浣熊也不懂圣诞节,他也是听科斯莫说的,导致比泽梅克写的歌对圣诞老人有很大的误解,比如他说圣诞老人有超能力。

漫画中的确有圣诞老人,他有超能力,而且他还是个变种人,因此MCU中圣诞老人可能是真实存在的。

还有句歌词是“谁点亮了驯鹿”。

这是指驯鹿鲁道夫有一个红鼻子,于是遭到了其它驯鹿的嘲笑。

有一个圣诞夜起了雾,鲁道夫用鼻子照亮了前方,从而证明了自己。

而火箭浣熊产生了误解,他以为圣诞老人在虐待驯鹿,把驯鹿改造成了车灯。

他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误解,是因为他也是被至高进化改造成这样的。

我猜测科斯莫也曾被至高进化改造,所以它有超能力。

亚当术士也可能是至高进化制造的,并被至高进化植入洗脑程序,命令他去追杀银护。

《银护3》的剧情可能是银护找到了卡魔拉,结果遭到亚当术士追杀,银护帮助亚当术士解除洗脑程序,银护和亚当术士一起打至高进化。

格鲁特比《雷神4》更壮了,说明《银护:圣诞特别篇》发生在《雷神4》之后。

有人问是不是范·迪塞尔给格鲁特做的动作捕捉,我觉得不是,我觉得范·迪塞尔现在的体型只能给毁灭者做动作捕捉。

有网友猜测《银护3》格鲁特将变回《银护1》的样子,而滚导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是两个不同的格鲁特,现在的格鲁特是《银护1》的格鲁特的儿子”,说明《银护1》的格鲁特已经死了。

《银护1》的格鲁特是现在的格鲁特的生父,而火箭浣熊是他的养父。

《复联3》格鲁特化成灰之前说了一句“我是格鲁特”,他是在称呼火箭浣熊为爸爸。

格鲁特一听到音乐就想跳舞,呼应《银护1、2》。

毁灭者说:你把一碗脆脆豆吃了个精光?

《复联3》毁灭者吃的零食就是脆脆豆,吃了它就可以隐形。

这时我们得知螳螂女是星爵妹妹,其实早在《银护2》上映时就有人猜测螳螂女是星爵的妹妹,因为伊戈的其中一个妻子和螳螂女是相同的种族。

其次是女演员詹妮弗发动态说她很荣幸和库尔特·拉塞尔(伊戈扮演者)合作,她说她在《银护2》中演螳螂女的母亲,但是这个镜头被删除了。

她演的是螳螂女母亲,并且她和伊戈有对手戏,因此伊戈可能是螳螂女的父亲。

后来滚导发过一张《银护2》剧照,这张剧照应该就是这个场景。

我猜测詹妮弗说的“被删除的镜头”就是这个镜头,她以为这个镜头被删除了,其实没有删除,只不过她没注意到。

《雷神4》也暗示了星爵和螳螂女有关系,星爵看着螳螂女说:如果感到迷惘,就看着心爱之人的双眸,它们会让你知道自己是谁。

我们从《永恒族》得知天神族是不能生育的,他们繁衍后代的唯一方式就是把天神族胚胎植入星球,比如地球。

而伊戈想打破这种规则,他想和人类繁衍后代,结果他所有孩子都没有继承他的天神族基因,只有星爵例外。

为什么只有星爵可以继承伊戈的天神族基因?

也许是因为星爵母亲(右)是美队、美队粉丝(左)的外孙女,即星爵是美队的曾外孙,星爵体内有超级士兵血清。

如果美队是星爵的曾外公,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螳螂女那么喜欢美队。

虽然螳螂女和美队没有血缘关系,但星爵是螳螂女的哥哥,螳螂女在美队身上感受到了和星爵相同的基因。

复联是2023年10月17日打败的灭霸,银护是10月30日离开的地球,这就意味着复联共同度过了13天,每位复仇者都互相认识了。

螳螂女在美队身上感受到了和星爵相同的基因,所以这13天中她和美队成了好朋友。

星爵为什么想要买虚无之地?

因为虚无之地是一个矿场,人们在这里开采天神族头骨的有机物,骨头、脑组织、脊髓液。

我们看到星爵在和外星人签合同,他签的可能就是和挖矿有关的合同。

伊戈是星爵的超能力的来源,星爵杀了他后就失去了超能力,

伊戈是一颗星球,之前星爵可以使用伊戈的超能力,而《银护3》也许他会找到使用虚无之地的超能力的方法,从而让超能力失而复得,并且让螳螂女也获得天神族的超能力。

漫画中螳螂女的另一个身份是“天神圣母”(Celestial Madonna),Celestial就是天神族的意思。

现在我们得知她是伊戈的女儿,说明电影很可能会走漫画的路线,未来螳螂女会得到天神族的超能力,从而成为天神圣母。

康很难被打败,因为他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而螳螂女的超能力之一就是预知未来,所以漫画中康想杀了她,而剑客救了她。

我们都知道《银护3》有人会死,我赌五毛钱螳螂女不会死,并且她会解锁新技能:预知未来,从而得知下一个大BOSS是康,并且还知道如何打败他。

其实《复联3》螳螂女在泰坦星之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只可惜她遇到了星爵。

《复联3》螳螂女是打败灭霸的关键,而《复联5、6》她会成为打败康的关键,希望到时候不会出现猪队友。

《复联5、6》是改编自《秘密战争》,除此之外还可能会改编《康战争》,因为《康战争》的主力是山姆、赫拉克勒斯、蜘蛛侠、黄蜂女、简、幻视,而这几个人恰好也是第四、五阶段的主角,只有幻视例外,因此有可能凯文·费奇让螳螂女取代了幻视。

漫画中是幻视想到了打败康的方法,电影可能会改为螳螂女。

天神族的脊髓液是黄色的,它的颜色和量子能量很接近,因此天神族可能是量子能量构成的。

尚气使用十环时,十环变成了橘色,因此有可能是天神族制造的十环、手镯,它们是靠量子能量供能。

因此星爵除了可以通过虚无之地让他、螳螂女成为半神外,或许《银护3》片尾彩蛋他们还在虚无之地意外发现天神族和十环、手镯有关系,发现就是天神族制造了十环、手镯。

《复联5》王、尚气、惊奇少女在讨论十环、手镯,这时银护来了,银护把他们的发现告诉了他们。

还有奇异博士说人们做的梦都是其它宇宙的自己的经历,因此也许2014年的卡魔拉,即《复联4》的卡魔拉会梦到主宇宙卡魔拉的经历,梦到她曾和银护去虚无之地,于是2014卡魔拉想去虚无之地看看,于是银护找到了卡魔拉。

螳螂女、毁灭者决定去绑架凯文·贝肯,《银护1》《复联3》提到过他。

凯文·贝肯曾在《X战警:第一战》里演“黑皇”塞巴斯蒂安·肖,既然X教授都属于MCU,说明黑皇也可能在地球838或某个宇宙。

毕竟死侍、金刚狼也在MCU的某个宇宙,《死侍3》中他们还将从他们的宇宙穿越到地球616。

因此至少有两个宇宙有凯文·贝肯,地球616的凯文·贝肯是一个普通人,某个宇宙的凯文·贝肯是黑皇。

螳螂女、毁灭者穿越虫洞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六边形,和西景镇是相同的形状,暗示《银护:圣诞特别篇》和《旺达幻视》的大BOSS是同一个人。

凯拉是指凯文·贝肯妻子凯拉·塞吉维克,并且是凯拉·塞吉维克为自己配音。

《银护1、2》中星爵给他的飞船取名叫米兰诺号,

因为他很喜欢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她的成名作之一是《魔鬼司令》。

她长大后是这样的。

而现实中施瓦辛格是克里斯·帕拉特的岳父。

而《假如》中某个宇宙是特查拉成为了星爵,特查拉给他的飞船取名叫曼德拉号,因为特查拉和彼得·奎尔的喜好截然不同,彼得·奎尔的偶像是艾莉莎·米兰诺,而特查拉的偶像是南非民权先驱曼德拉。

《银护2》米兰诺号坠毁,

所以《复联3》银护换了飞船,班娜塔号,出自摇滚女歌手佩·班娜塔。

钢铁侠迷失太空、复联杀灭霸、黑寡妇鹰眼找灵魂宝石、《雷神4》开头都是这艘飞船,雷神去找希芙的时候把这艘飞船送给了银护。

《银护:圣诞特别篇》他们又换了新飞船,鲍伊号。

《银护1》银护抵达虚无之地时的BGM就是大卫·鲍伊的《Moonage Daydream》。

根据这个规律,《银护4》他们又会换飞船,“鸡你太美”号。

为什么他们要把班娜塔号换成鲍伊号?

我猜测他们并不是换了飞船,而是现在有两艘飞船了,《银护3》他们就可以分成两个队伍,一个队伍去找卡魔拉,另一个队伍执行另一个任务,毕竟《银护2》《复联3》他们都曾分成两个队伍。

螳螂女、毁灭者来到了TCL中国剧院,《钢铁侠3》绝境士兵就是在这里爆炸的。

2009年唐尼曾在这里留下手印,

《钢铁侠3》中地上的手印就是唐尼的。

2019年所有初代复联演员都在这里留下了手印。

螳螂女说百变雄师杀了毁灭者的表亲,

百变雄师是Tonka公司于1983年生产的玩具,类似于孩之宝的变形金刚,

1984年还拍了一部动画剧,1991年Tonka被孩之宝收购。

很多人误以为百变雄师是山寨版变形金刚,其实百变雄师诞生时间早于变形金刚。

我们从螳螂女的话得知MCU中百变雄师是真实存在的,并且其中一个机器人还杀了毁灭者的表亲。

第二种可能,我们从《银护1》得知灭霸派罗南去各个星球杀一半的人,其中就包括毁灭者的星球,毁灭者的家人全部遇难。

有可能罗南在这一过程中派了克里哨兵来帮他杀人,毁灭者看到百变雄师coser后,把他认成了克里哨兵。

未来克里人会派克里哨兵去杀惊队,而玻利瓦尔·特拉斯克兼矮人王会研究克里哨兵(Kree Sentry)的残骸,然后制造哨兵机器人(Sentinel)来追杀变种人和复联。

有人以为毁灭者是在cos战神,

这是指亚马逊和索尼准备拍《战神》真人剧,很多粉丝都希望戴夫·巴蒂斯塔演奎托斯。

但是荷兰弟才是索尼的亲儿子,《蜘蛛侠》《神秘海域》都是荷兰弟演的,所以索尼可能不会请戴夫·巴蒂斯塔演奎托斯,而是请荷兰弟演奎托斯(不是)。

值得注意的是路人说的并不是“奎托斯”,她说的是“战神”,因此也有可能她说的不是《战神》游戏,而是希腊神话中的宙斯的儿子战神阿瑞斯。

《雷神4》证实了宙斯、赫拉克勒斯的存在,就说明阿瑞斯是存在的。

有可能《雷神5》前期是赫拉克勒斯追杀雷神,但是赫拉克勒斯被雷神打败。

于是宙斯派阿瑞斯去把他们两个都杀了,导致赫拉克勒斯和雷神结盟,共同打败阿瑞斯。

眼看阿瑞斯也输了,于是宙斯集结众神追杀雷神。

而雷神会去瓦尔哈拉复活简、奥丁、洛基、仙宫三勇士……对抗他们。

这个人是米歇尔·古恩,你听名字就知道她是詹姆斯·古恩、肖恩·古恩的表妹。

这里出现了《女巫3》的海报,主演是永恒族的金格,他为了不暴露永恒族身份所以伪装成了演员。

后面还多次出现这部电影的海报。

除了《女巫3》外,他还演了一部电影《金格的圣诞节》。

《永恒族》结局阿里瑟姆抓走了金格、瑟希、费斯托斯,《银护:圣诞特别篇》出现金格的电影海报并不代表阿里瑟姆把他们放了,因为这些电影可能是早就拍完了的。

甚至有可能电影公司是请替身拍的,然后换成金格的脸。

因此我们下一次看到瑟希、金格、费斯托斯的时候,他们应该仍然在阿里瑟姆那儿,而不是回到了地球。

两人来到了Boardners酒吧,这家酒吧是真实存在的。

酒保由弗卢拉·博格饰演,他还在《X特遣队》演标枪。

《X特遣队》中X特遣队也去过一家酒吧,“螳螂女”还客串了一名舞女。

螳螂女用舌头舔酒,因为昆虫都是这样喝水的,后面我们还看到她可以爬墙。

毁灭者的台词呼应《银护2》。

地图上出现了克里斯·帕拉特岳父施瓦辛格,马克保罗·戈塞拉,

歌星奎恩·拉提法,

“和平使者”赵喜娜,“哈莉·奎茵”玛格特·罗比。

凯文·贝肯住在1988号,这是勇度绑架星爵的年份,因此星爵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是1987年圣诞节,如今凯文·贝肯为他补上了1988年圣诞节。

凯文·贝肯看的电影是《圣诞老人征服火星》。

圣诞袜上写着特拉维斯、凯拉、苏茜,特拉维斯、苏茜是凯文·贝肯的孩子的名字,凯拉是他妻子的名字。

凯文·贝肯跳上圣诞灯呼应《鹰眼》。

警察由巴里·柯蒂斯饰演,

他还演过《惊队1》,《惊队1》发生在1995年,《惊队1》的警察是他父亲,父子俩都是警察,都遇到过超级英雄。

巴里·柯蒂斯的真实身份是漫威影业保安队队长,马克叔在采访中剧透了《复联3》,他说“一半人……所有人都死了”,然后他问“巴里”会不会生气,他说的巴里就是指他。

螳螂女说:你和酷男方茨是朋友吗?

方茨是美剧《欢乐时光》(1974)中的角色,饰演者是亨利·温克勒,他在《黑亚当》中演二代原子粉碎者的叔叔初代原子粉碎者,他很老是因为《欢乐时光》已经是48年前(1974年)的美剧了。

毁灭者说:要像白痴一样跳舞才能拯救一座小镇,那是什么感觉?

凯文·贝肯说:那是《浑身是劲》里的剧情。

《银护:圣诞特别篇》提到《浑身是劲》是因为《银护1》星爵尬舞那段就是致敬它,后来克拉格林也说过这件事。

《银护1》《复联3》也提到过这部电影。

螳螂女说:你在森林里和力大无穷的面具杀人魔杰森搏斗并杀了他,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指《十三号星期五》(1980)的剧情,《十三号星期五》是一个系列,有12部电影和一部剧。

这个人就是凯文·贝肯,电影上映的时候他才21岁。

凯文·贝肯说:他的脖子被一支箭射穿了,这同样是《十三号星期五》的剧情,帕梅拉用箭把杰克(凯文·贝肯 饰)杀了。

《银护:圣诞特别篇》提到《十三号星期五》是因为《银护1、2》就致敬了它,勇度杀人的方式和帕梅拉杀杰克的方式一模一样。

《永恒族》提到过蝙蝠侠、超人,如今凯文·贝肯再次提到蝙蝠侠。

DC总裁拍的电影里提到蝙蝠侠有什么奇怪的?

《银护1》《复联3》提到了凯文·贝肯,所以螳螂女、毁灭者就绑架了凯文·贝肯作为礼物送给星爵。

《永恒族》杰克、吉尔伽美什提到了超人、蝙蝠侠,根据这个规律,《永恒族:圣诞特别篇》中永恒族成员德鲁伊会和他的好朋友莫比亚斯,

一起去绑架超人、蝙蝠侠作为礼物送给杰克、吉尔伽美什。

星爵得知螳螂女、毁灭者绑架了凯文·贝肯后很生气,因为他也被绑架过。

凯文·贝肯说火箭浣熊是“浣熊”,火箭浣熊很生气,因为它不是浣熊,它是被至高进化改造成了浣熊的样子。

我们将在《银护3》得知火箭浣熊到底是什么物种。

凯文·贝肯不认识螳螂女、毁灭者,他恢复意识后感到很害怕,因为他不认识星爵,并且他见到火箭浣熊后很震惊,有人说这很不合理,因为银护也打了灭霸。

其实这是合理的,因为《复联3》银护几乎团灭,只有火箭、星云活了下来。

后来黑寡妇还和他俩视频通话,说明他俩杀了灭霸后就去了外星,直到“时间劫持”的时候才回来,并且他们出席钢铁侠葬礼后就离开了地球,因此地球人不认识银护很正常。

真正不合理的反而是《惊奇少女》,多次出现银护的彩蛋,说明地球人对银护很熟。

《银护:圣诞特别篇》和《惊奇少女》中只有一个是对的,很明显《银护:圣诞特别篇》是对的。

这个人长得很像马克·哈米尔,但他不是马克·哈米尔,而是特洛伊·比查姆。

克拉格林说他们装了卫星天线,可以接收4亿光年范围内的任何信号,这就解释了绿巨人为什么可以在外太空和女浩克打电话。

银河系的直径只有10万光年,4亿光年相当于4000个银河系。

《复联3》格鲁特玩的游戏机是1982年的Arcade Defender Handheld,这个游戏机只能玩Defender这一个游戏。

这个游戏机很可能是星爵的,因为他是1988年被勇度绑架的,有可能当时他带着这个游戏机。

《复联3》火箭浣熊说他要把格鲁特的游戏机摔了,我们不知道最后他有没有这么做,我们只知道如今星爵送给格鲁特一个新的游戏机。

这是1989年上市的任天堂Game Boy。

1989年星爵已经和勇度在一起了,因此1989年之后勇度有可能在某个星球买了这个游戏机送给星爵,如今星爵又送给了格鲁特。

根据这个规律,2100年的《银护100》格鲁特终于可以用上4090了。

送过时的礼物给别人是银护的优良传统,《银护2》勇度也曾送2006年推出的Zune给星爵。

这个Zune是勇度在二手店买的,因此Game Boy也可能是他买的,他并不是一定要去地球才能买到Game Boy,他可以在各个星球的二手店买到它。

火箭浣熊很想要巴基的机械臂,

《复联4》火箭浣熊和星云成了银护唯二的幸存者,他们还牵了手,如今星云把巴基的机械臂送给了火箭浣熊。

星云送给火箭浣熊的并不是《美队3》被钢铁侠打断的那只机械臂,而是《复联3》黑豹送给巴基的那只。

因为右边两只机械臂都有金色的凹槽,而《美队3》是没有的。

《猎冬》结局巴基仍然戴着这只机械臂,那星云是怎么得到它的呢?

滚导说星云专门去了一趟地球,抢走了巴基的机械臂。

这在《猎冬》就有铺垫,机械臂很容易就可以取下来。

巴基解锁了新的被动技能:遇到光头女人自动拆机械臂。

为什么阿由可以轻易取下巴基的机械臂?

因为他们不确定巴基的洗脑程序会不会复发,所以给机械臂装了后门。

有可能他们也给瓦坎达盾牌、山姆的翅膀装了后门,可以通过后门控制它们,为《美队4》大头目控制山姆的翅膀做铺垫。

火箭浣熊很喜欢收集他人的义肢、义眼,《银护1》他要狱友的义肢、沃克的义眼,

不是因为他想成为义眼丁真,也不是纯粹的笑点,我觉得这很可能是为《银护3》的泪点做铺垫,因为伟大喜剧的内核都是悲剧。

《银护1》他说过他被至高进化一遍遍地大卸八块,再一遍遍组装起来,因此也许我们会从《银护3》得知他收集义肢、义眼是为了治愈他的PTSD。

《银护3》他会见到至高进化,直面过去的创伤,治愈自己的PTSD,他再也不需要靠收集义肢来缓解痛苦,所以《银护3》结局他会把机械臂还给巴基。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雷霆特工队》概念图中巴基仍然拥有机械臂。

科斯莫送给克拉格林一只死的奥伦。

格鲁特给每个人都送了黏土模型,螳螂女收到的是这一幕,

星爵收到的是毁灭者、螳螂女追凯文·贝肯,

毁灭者收到的是他推翻警车,

星云收到的是凯文·贝肯从箱子里出来,

克拉格林收到的是克拉格林收到礼物,他收到的礼物是克拉格林收到礼物,他收到的礼物是克拉格林收到礼物,他收到的礼物是克拉格林收到礼物。

所有人都和凯文·贝肯告别,只有火箭浣熊没有和他告别,于是格鲁特推了他一下。

凯文·贝肯说:复活节再见。

这是指银护将在明年复活节(3月31日)后见到亚当术士,亚当术士将像耶稣复活那样破茧而出。

星爵又展开了回忆,当年他还给电击杀冒脸送过礼物。

勇度的驾驶座旁边有个外星人手办,如今我们得知这是星爵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勇度把它放在了操作台上,从此他就养成了在操作台放摆件的爱好。

比如《银护1》他抢了一个青蛙形状的珠宝,后来他把它放在了控制台上,

旁边是星爵送给他的假的力量宝石。

勇度死后,星爵把勇度的摆件全部放在了棺材上,和勇度一起烧了。

我们从《雷神4》得知天堂是真实存在的,因此勇度死后可能会来到他的文化的天堂,并且这些摆件会跟着他来到天堂。

这时我们得知星爵的爆能枪是勇度送给他的。

《银护2》也暗示过,《银护2》星爵有一段回忆,其中一个镜头就是勇度教他使用爆能枪。

电影以烟花结束,呼应《银护2》他们在勇度葬礼上放烟花。

片尾有一个彩蛋。

火箭浣熊说:下一个节日再来一集吧。暗示明年或后年某个节日还会出一部《银护:XX特别篇》。


银河护卫队:圣诞特别篇Th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Holiday Special(2022)

又名:银河护卫队:假日特别篇 / 银河守护队:假日特别版(港) / 银河护卫队假日特辑 / 漫威影业特别节目:星际异攻队圣诞特别篇(台) / Marvel Studios’ Special Presentation: Th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Holiday Special

上映日期:2022-11-25(美国网络)片长:42分钟

主演:克里斯·帕拉特 庞·克莱门捷夫 戴夫·巴蒂斯塔 凯文·贝肯 迈克尔·鲁克 布莱德利·库珀 范·迪塞尔 凯伦·吉兰 肖恩·古恩 卢克·克莱因 玛丽亚·巴卡洛娃 Rhett Miller 凯拉·塞吉维克 陈思 托马斯·麦克纳马拉 丹尼尔·伯哈特 米歇尔·冈 弗卢拉·博格 拉丝蒂·休默 瑞秋·鲁特雷尔 史蒂芬·布莱克哈特 Sarah Alami 特伦斯·罗斯摩尔 大卫·莫斯科维茨 Old 97's 

导演:詹姆斯·古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