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放在当下真的很合适,虽然很多话不能说,但是相信我,看完后你的情绪绝对会被拉起来,如果你对生活存在着某种不满的话。

如果你只是从叙事的角度来看这个电影,的确不算是一个高分作品,但是如果你能透过表面的情节去深究背后的原因和社会现状,我想应该或多或少能有些共鸣。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里面的视听,简直一绝,法兰西的那种大气和古典美学的碰撞,在枪林弹雨中激荡出不一样的颜色。可以说这是今年我看过战争片中最唯美的场景了。

好像把冲突,愤怒以及人类的灵魂一并剥离开,在对峙中灼伤。

前半段几个长镜头搭配古典乐简直完美的无懈可击。

在法国电影中,很多导演都会把电影这种形式当作艺术来进行创作,电影中的所有元素都能够成为表达情绪和立场的最佳工具。

🎦

喜欢法国电影的朋友们推荐去看,不要被评分劝退,只要你看完,一定会有自己的思考。

电影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更是一个发声的平台和窗口。

BTW,顺便推荐这部电影的原声带!!!!!!!太好听了!!!!


雅典娜(2022)

又名:Moussa / RG03

上映日期:2022-09-02(威尼斯电影节) / 2022-09-23(法国网络)片长:99分钟

主演:达利·本萨拉赫 Sami Slimane 安东尼·巴容 瓦萨尼·恩巴雷克 亚历克西斯·曼蒂 Radostina Rogliano Karim Lasmi Mehdi Abdelhakmi Tarek Haddaji Guy Donald Koukissa 

导演:罗曼·加夫拉斯 / 

雅典娜的影评

Gary
Gary • 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