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部定影,虽然在技巧和情感上不及英雄本色,但是仍然很经典。

黄霑的表现堪称完美,同时也给我们普及了很多法律知识。

1、“香港的法律,未经裁决,任何人都没罪,要法庭证明有罪。你以为是在大陆啊!抓到人就把人家当罪犯,要人家自己证明清白。”

2、“你想说什么都行,包括骂人,你可以用来做呈堂证供,不过,你不能不让他说话,阿sir香港是讲人权法的!”

3、“香港的律师是不需要懂中文的”

4、“黑社会爱国就能站得住,97后一样对付你”

程东难得演了个正面角色,秦沛打了一手好酱油,王敏德秀了一下身材。

邹兆龙的交通警是最邪恶的,饭店枪战很过瘾,王晶的动作场面很好看,激情场面总是有点少儿不宜。

关于片子里的细节:

大陆惠东市洗头房的门脸贴的是四大天王 周慧敏的照片,而郑伊健遭到偷袭的旅店房间是黎明的照片。




新英雄本色(1994)

又名:Return to a Better Tomorrow

上映日期:1994-07-14(香港)片长:103分钟

主演:郑伊健 刘青云 王敏德 邱淑贞 林国斌 邹兆龙 黄霑 秦沛 麦咏麟 黄志强 林国杰 张浚鸿 张敏 郑家生 何永祥 邓超友 麦伟章 蔡国平 韩平 吴育枢 程东 黄柏文 梁佩瑚 李兆基 罗莽 罗树琪 雷达 侯焕玲 雷小明 

导演:王晶 / 编剧:王晶 Jing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