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0

小人物:论如何渡过中年危机


音乐是一大亮点,转场都先从音效导入开始,盗贼的茶壶开水声,BOSS尤里安进入舞厅前的动感BGM,开场的一首金曲道出主题,我想做个好人。

从周一到周一,相似的画面配合强音效,表明曼赛尔(退伍老兵)正被中年危机压的无法喘息,经济拮据。儿子的看不起和叛逆,妻子的貌合神离(很久没有X生活),连垃圾车都不给面子,只有可爱的女儿不谙世事,是老头的心头肉。

某天晚上被盗贼用如铁般坚硬的披萨盒顶住车库门,入户抢走了大叔的手表和女儿的猫咪手镯。小舅子知道后给了他一把枪,但我们老头把枪放在冰箱里也真的脑洞很大。(决战扣回伏笔)找回手镯过程中看到盗贼的破败生活,越发憋屈。天降正义遇到5个出气沙袋,公交车肉搏让我肾上腺素飙升,哈奇总算可以好好享受一番疼痛(大叔结实感受活着的真实)和胸中压抑已久的怨气,希望从失控生活中找到从前的快乐时光。倒霉的小混混遇到硬核大叔。回家妻子台词:我在呢,一直都在撞声流浪地球2中的韩朵朵。

小混混引出大反派,你是我弟弟。信用卡会暴露了所有信息,慎用,哈哈哈。在一连串互相打探后获得信息为后续剧情铺垫好了,这将是硬碰硬!

黑帮组队来把大叔抓到后备箱后,大叔用灭火器把BMW干翻很合理,俄罗斯小黑铺垫那么多,就死于没系安全带…

我有个计划就是在你搞我之前,在你引吭高歌同时,我先去搞了你家,烧你票子(黄金和纸币的可靠差别),拿走你的梵高真迹,等你来踏入我的陷阱。回家后优雅的从全是弹孔的道奇v8中拿出完整的画作。后面3人无双(他爹和他黑人机长)也是爽中爽了,一枪爆3头可行。埋下去的扣都解开了,从道奇V8,硬汉老爹,买房必备地下室到开头的询问你是谁-小人物!片尾还有彩蛋,期待第二部!


小人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