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友邻的评论,有人说受众定位尴尬,有人说情节造作,但是我觉得,这部电影已经做到了难得的真实。
我虽然没有出生在电影里面的年代,但是作为80后,电影里我还是找到了共鸣,里面的每一个人,都代表了我们学生生涯中的那些典型的同学,漂亮张扬的女同学,班里的打架的坏孩子,好好学习的班干部,还有那些老师又恨又爱的淘气鬼,这样的同学,我想大家都经历过。
电影里出现了同学患重病的情节,如果你没有经历过,那真的很幸运,我恰巧经历了同学离开我们去北京治病的桥段,我们几个要去北京考清华的同学,还特意去医院看了他,后来他出院回到我们中间,即使他已经决定留一级,但还是陪伴我们度过了高三冲刺,那种看到你的小伙伴又回来了的兴奋,很真实,你们不是好朋友,也很开心,三年每天见面十几个小时,有机会再培养出这种感情的人,这辈子也不多了吧。
很多人诟病的车祸情节,其实除了电影制造矛盾的需要和手法,相信很多人也经历过那些意外高考失利的人和事,在我看来,这些情节并不算做作了,比起堕胎,陷害之类的校园题材电影和小说,这部电影真的让人惊喜,起码每一个人物的动机都非常合乎逻辑,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合理的原因。
于大爷的演技也很惊艳,他让我想起了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们,有时候看起来很蛮横不讲理,有时候看起来很装13,但是他们是敬业的,想你好,也是真的(起码大部分老师是这样的),看起来很平凡的老师,可能他们也有过很大的抱负和理想,然后如同我们的父母一般,把这些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这些感情,在我看来,非常真实,也不难去理解。
说到这部电影是给谁看的,那些狗血青春校园电影是拍给谁看的呢?我觉得这部电影,应该是拍给那些还想回到过去,回到校园里的人看的吧

老师·好(2019)

又名:我们最好的时光 /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 / 老师好 / Song of Youth

上映日期:2019-03-22(中国大陆)片长:111分钟

主演:于谦 汤梦佳 王广源 秦鸣悦 徐子力 孙艺杨 徐紫茵 郝鹏飞 郜玄铭 黑妹 田雨 吴京 张国立 何冰 艾伦 胡军 马未都 史可 杨立新 乔杉 许娣 韩童生 蒋小涵 刘威 马苏 吴樾 孙越 丁海峰 王志飞 常戎 关凌 

导演:张栾 / 编剧:张栾 Luan Zhang/徐伟 Wei Xu

老师·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