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Qinhe(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9897262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女生都过着跟我差不多的生活——就是那种每天都在生活里迎风流泪,早就在失恋的巧克力熔岩里铸就了一副无法相信爱情的坚硬外壳的生活。

跟喜欢的人?谈恋爱?获得幸福?说起来多容易多像一个人的义务似的,每一个三岁的女孩都听过白雪公主嫁给王子的童话故事,但是全世界的结婚率离婚率恋爱率都在证明幸福指标的少数,你的爸妈要不教会你爱情是干活不累搭伙过日子,要不教会你爱情是鸡飞狗跳的伤痕累累。每一个超过十八岁三天的女孩都应该明白一个听起来很残酷的真理:爱情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奢侈品。

如果说奢侈品这种说法显得很残酷,那么爱情本身就更残酷。爱情是什么?爱是精神的共振,情是肉体的吸引。一个外表丑陋但心灵美好的人可以拥有爱——爱已经是足够珍贵的东西,就像卡西莫多,他拥有爱。但他不可能拥有爱情。爱丝美达拉的爱情给了英俊的渣男军官而不是善良的钟楼怪人,两人不能在一起只能死在一起;所有那些因为惊鸿一瞥爱上了白衬衫少年黑长直少女的屌丝,摸摸良心想想那份心动最初的来源到底是皮囊牵动肌肉的微笑还是皮囊下遥不可见的真心。

爱情这种残酷的奢侈品,奢侈到连荧幕上能让人共鸣的时刻都在凋零,更别说现实中那么多在千禧年出生、思维极其2D化、连与人交流都费劲还想抱得美人归的屌丝。现在人们的交流在变少,联系却变得史无前例的紧密。很多人,尤其是与人交往甚少、从来没谈过恋爱的那种人最喜欢拿个放大镜每天审视别人的一举一动,稍有一点不合他或她的心意你就是渣男贱女把你挂上表白墙、东南枝、餐桌以及任何他们乐意的地方,尽管他们产生的优越感并不能让他们的思维有任何升维似的提升。屌丝们,承认吧,别说什么阆苑仙葩——即便我们大概都无灵无肉,我们也都被基因赋予了追寻繁衍和优良性状的快感,以及人类文明赋予的精神需求。男人需要美丽(可以是任何审美下的)的女人,需要圆润的身体和魅惑;女人需要英俊(同上)的男人,需要爱抚,需要调情,需要食色性也;他们和她们还需要引领,需要成长,需要交流,因为学习获得爱情的方法是不可复制的,只能自己扎进滚滚红尘其中飘摇,男女皆如此。

我不相信性取向正常的女孩(不包括年龄较长阅历已深的高手)会喝不下黑崎君这碗春药。只是一点有感而发的偏题影评,一个想拉高总分的五星,喝得津津有味放下碗开始骂的、存天理灭人欲的,一概反对。

我才不会对黑崎君说的话言听计从黒崎くんの言いなりになんてならない(2016)

又名:Kurosaki-kun no iinari ni nante naranai

上映日期:2016-02-27(日本)片长:93分钟

主演:中岛健人 小松菜奈 千叶雄大 高月彩良 岸优太 川津明日香 鈴木裕乃 北村優衣 長谷川里桃 中村靖日 黒崎レイナ 山崎あみ 鈴木美羽 

导演:月川翔 / 编剧:松田裕子 Yûko Mats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