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27

完美男人:以生命影响生命

以生命影响生命,被应用在多个慈善机构中,是专业社工的宗旨之一。
虽然在电影的最开始,赵震雄饰演的姜永奇就被判决社会服务令,要到社会福利机构做社工,但严格意义上说,姜永奇去做的不是社工,而是义工。
姜永奇的服务对象,是薛景求饰演的张需。
初次打照脸,姜永奇发现张需高位截瘫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张需看A片。
张需的秘书发现以后,愤怒地指责姜永奇。张需却被姜永奇的行为惹得哈哈大笑:事故以后,张需早已丧失活着的意志,有对张需小心翼翼的人,有不屑一顾故意刺激的人,就是没有像姜永奇一样,不把高位截瘫当一回事的人——虽然放A片这一行为确实很讨打。
作为一名成功人士,张需购买了高额保险,若自然亡故,可获得十几亿韩元赔偿金;若意外亡故,赔偿金有27亿。
而张需的寿命,医生估计只剩下三个月。
张需和姜永奇达成了共识,只要姜永奇帮张需完成遗愿清单,张需的身故赔偿金就全部归姜永奇。
故事按部就班地发展着,姜永奇延续一贯的胡作非为的风格,帮张需完成心愿,去夜店、去纹身、去飙车、去疯狂购物,笑料百出。
姜永奇入行混混的原因逐渐牵出,背后的故事并不意外:为了逃离不幸的家庭,姜永奇带着弟弟离家出走。因为年幼,没有维生的能力,只能到黑社会里做打手,一做就做了大半辈子。
中规中矩的剧情中夹杂着笑点,勉强算是不过不失。
直到姜永奇拿社团的钱去炒股,却因投资错误而亏空的事情被社团老大得知。
出生入死的兄弟把事情揽下,几乎要被社团打死。姜永奇出头,说会还钱。
社团老大给姜永奇三天时间。
一边是义气当头的兄弟,一边是早已在相处中早就不再是陌生人的张需。
姜永奇昧着良知,跟张需提议,不如早点死。
张需说,好。
遗愿清单已经实现得差不多了,张需再次陷入了活着的虚无中。
姜永奇要把张需推进海里,却迟迟无法下手。
此时,张需对姜永奇说:不要活得太用力了。
不要活得太用力了。
张需之所以发生事故,是因为替一名犯了强奸罪的富二代辩护。富二代无罪释放,受害女生的父亲在深夜里,开车高速撞向张需的车。
张需的车里,还有他的妻子和小学年纪的女儿。三个人里,只有张需活了下来。
受害者父亲的切肤之痛,张需终于也亲身体会。张需去找受害者父亲道歉,希望得到原谅;希望受害者父亲道歉,同是父亲的两人都能释怀解脱。
张需向那位父亲提供了一笔钱,希望用于女生以后的生活,但受害者父亲拒绝了。
女生已经自杀。
不要活得太用力了。
到这里,终于和角色取得了共鸣,影片终于开始迸发吸引力。
姜永奇嚣张散漫,不至于无耻。
姜永奇把张需捞了回来,轮椅却是捞不到了。
于是,姜永奇把张需放入购物车,罔顾行走的车辆,推上有坡度的首尔大桥,在大桥坡度的最高点,一起放开了手脚,任由手推车载着二人俯冲而下,实现了全剧的高光时刻。
那些压在心里无法解决的烦恼,在霎那间被自由的风吹散。
影片最后,姜永奇只身去找社团老大,请求看在多年出生入死的份上,提出不还手挨打,用命来还。
张需经历了一场生死一线的急病。
姜永奇活着离开了社团,背起张需,让一家三口终于见了一面。

完美男人퍼펙트맨(2019)

又名:Perfect man / Man of Men / 男人不敗(台)

上映日期:2019-10-02(韩国)片长:117分钟

主演:薛景求 赵震雄 陈善圭 金莎朗 许峻豪 朴镇宇 

导演:金龙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