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蓝天,我更想要你!
看到这边的时候,我瞬间想起那句“Ayanami"
果然,少年的梦想都是一样的哇!
我们将指针稍微往前拨拨,等下再来讲这句话。
《天气之子》是新海诚导演的作品,前作就是大名鼎鼎的《你的名字》,我的话是从《秒速5厘米》开始看他的作品。他的风格是清新唯美,情节简单,细节精致。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有点幼稚向。
想要回归初心,感受那种纯真的感觉的话,我挺推荐他的。如果想要思考人生的话,我推荐押井守和庵野秀明。
我一直觉得动画就是表现形式的一种,并不是什么给小孩子看的。反而是有些真人电影,幼稚的一比。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看动画的,因为充满了想象力,天马行空,能够表现出真人电影表现不出的场景。
虽然我小小的吐槽了新海城一把,但他的画面是真好看,每张都能当壁纸。
有次我吐槽某部电影除了画面绚丽,情节乏善可陈。我朋友来了句,画面也是电影的一部分啊。
想想也是,看看画面也是一种享受嘛。就像奥斯卡里还有什么最佳服装设计奖,看看里面的衣服设计也是种享受哇。
所以哇,看电影就是为了放松开心,老想着思考人生干嘛。
《天气之子》里的每一帧都那么唯美,大气,看的开心,果断五星好评!
少年少女
男主小朋友叫帆高,嗯,以梦为帆,展翅高飞。
女主小朋友叫阳菜,嗯,灿烂千阳,菜的一比。
故事情节简单来讲呢,就是:
两位少年以一己之力淹了东京的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
帆高小朋友应该是在家乡遭遇了点事,离家出走来到东京。而且看了不是简单的负气出走,感觉是受了很大的委屈,无论在东京多么的困难,打死也不会回去的意志。
阳菜小姑娘的母亲因病离世,父亲也没出现,谎报年龄打工,还要照顾弟弟。
说到她弟弟,我非常的佩服。大家可以去电影里看看,肯定佩服的五体投地。
故事背景么东京地区一直雨下个不停,然后阳菜拥有只要许愿就能带来晴天的超能力,所谓的晴女。
然后么帆高,阳菜,凪 (阳菜弟弟)组成晴天小队到处接受委托做任务。
最近有首很火的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歌么唱唱听听就行,要是真标榜自己还是个少年没改变,不就意味着这么多年没有成长嘛。不同的年龄段接触的世界不同,获得的知识不同,对人生的理解也不一样。我就不信,出道即巅峰,少年时代就是最好的说。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既然成年了,就没有退路可言,不要逃避,像鸵鸟把头埋在沙里,幻想自己还是从前个少年。
少年么能像电影里那么由着性子,但我们成年人要顾忌很多。少年意气奋发,潇洒坦然。
但我们终究会成长为须贺(男主的老板)这种真男人,为了背负的东西,牺牲忍让妥协。当然啦,电影里须贺那种爱打柏青哥的爱好我们是不能赞同的。
话说回来,有的时候想想啊,我们都是些普普通通的小市民。如果人的层次是按那种金字塔分布的话,我们估计就是下面那大大的一块哈哈哈哈。像马云啊马化腾这种顶级精英也肯定不是完美的人啊。
像他们估计是1个缺点,9个优点。我们的话大概就是3个优点,7个缺点这种。我觉得我个人努力一下应该可以达到4个优点,6个缺点这种哈哈哈哈。
就像我们看电影一样,画面好看就看画面好咯,开心就好。多关注他人的优点,闪光点,少纠结些非原则性的缺点。
超能力
插一句,说到阳菜这种许愿就能带来晴天的能力。
好吧,阳菜不是菜的一比啦。
阳菜,你就是晴天,你就是庆典。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好像有的时候自己真的有魔力,比如心里默念咒语就会怎么样怎么样等等,感觉还挺灵验的。有个好玩的事,我们A栋更衣室出来是条长长的走廊,里面是感应灯,是红外感应,不是声控的。平时上下班人多,也没人注意,有些同事也不知道,也没发现感应器的位置。有一天,我跟同事加班回家,我一手指天,来了句:要有光!
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拥有什么超能力,然后做些啥呢,是不是满脑子在想着怎么捞钱!哼,低俗。
比起蓝天,我更想要你!
我很喜欢这种反套路的结局,说白了,这才是现实,人类真的是自私的。那种高尚无私的人真的是少数。
就跟那个“Ayanam!“一样,碇真嗣为了救绫波丽,去他的第三次冲击,世界毁灭关我毛事。
各位少年年轻时是不是也有这种,为了爱的人,与全世界为敌啊什么什么的。
不知道以后科技发展了,会不会有那种虚拟世界体验剧情的,如果有,我也想体验一次,感受一下。
以前我受到的教育,都是牺牲小我,追求集体荣誉。我年轻的时候,有那么一种浪漫的献身主义精神,觉得我的归宿就是为国捐躯,因公殉职这种。
回到电影中来,牺牲阳菜就能换来晴天?!牺牲一个人就能拯救世界?!以往的电影中经常有这样的情节。
我不这样认为。一个人负担不了太多,一个人也拯救不了世界。
通常问题的发生都是整个体系的问题,肯定是很多环节各方面发生了问题。
不要背负了太多,好像一个人扛起了所有,一己之力就能扭转乾坤一样。
我们对那些勇于牺牲的人表示崇高的的敬意,但也不要鼓吹和道德绑架。
有没有痛定思痛,想着下次还有危机的话,会再有人挺身而出牺牲的。
我们生活工作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类似的事情。出现问题了,都习惯性寻找替罪羊,好像问题都是某个人的,自己一点责任有没有。问题肯定也不是某个人就能造成,发生问题说明体系流程上也有缺陷漏洞。
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发生问题的人。这是掩耳盗铃。应该是找到问题的真因,从系统上解决问题,避免再有牺牲。
杨朱理学有句话: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不要高举道德的大棒去绑架个人应有的利益。
雪崩了,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尽自己的一份力,照亮一方角落。每个人都是一束光,当一束光簇拥着一束光,照亮整个世界,整个世界都是晴天。
彩蛋
1.须贺配音是小栗旬,,配音是本田翼。
2.晴女最后一个任务去的是立花家,《你的名字》男主家;帆高买戒指的地方,售货员是三叶,《你的名字》女主,头上绑着那根红带子哦。
3.男主出场时,旁边反放着看了一半的书是,《麦田守望者》哦。

天气之子天気の子(2019)

又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上映日期:2019-11-01(中国大陆) / 2019-07-19(日本)片长:112分钟

主演:醍醐虎汰朗 森七菜 小栗旬 本田翼 倍赏千惠子 吉柳咲良 平泉成 梶裕贵 木村良平 柴田秀胜 野泽雅子 花泽香菜 佐仓绫音 

导演:新海诚 / 编剧:新海诚 Makoto Shinkai

天气之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