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其实相当的俗套,类似的电影,大都带一点寓言的意思。

锤哥大概是拯救世界也拯救得烦了,觉得其实可以另辟蹊径来解决人类的根本性问题。

不过,遗憾的是,老外关于这一点,一直带着批判的意思,大多类似“尤里”的角色,最终都是打上“反派”的标签。

锤哥也只能哀叹“生不逢地”吧,锤哥研究的技术,在一些地方,可是会被当做“国宝级专家”供起来的。

在老美那旮沓,锤哥怀抱“拯救世界”的梦想,还得躲躲藏藏,自己干的那点事儿,其实都不算个事儿,但内心其实还在一直纠结,凡事想着给自己留点后路,要求试验对象自己“点头同意”。

这事儿,实在不用这么“迂回”的。

故事的过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锤子哥研究的药物,算是走在世界前列了。

而另一位槌哥,因为自己曾经犯的错,决定自我放逐,接受锤哥的试验。

说起故事背后,其实倒是耐人寻味。

槌哥是因为自己犯错,觉得自己不可原谅,才选择了以身试药。

同样目的的人,在槌哥身边,还有不少。

然而,在锤哥的理解里,这种人犯的错,理当如此赎罪(尽管,锤哥其实心里也慌得一批)。

但不管怎样,锤哥还是通过某种方式,成功忽悠了一般人心甘情愿的“上船”,看着锤哥小心翼翼的忽悠,患得患失的模样,可以切实体会个人和组织之间力量的悬殊。

不过,锤哥实在犯不着拿自己当试验品,也不知道锤哥是咋想的。试验对象多了去了。

不参加试验?你试试?

撇开故事背后的荒诞,剩下的基本泛善可陈了。

有点意思的是,这个“好感药”真是个好东西啊,情绪上来,“现场直播”什么的,完全顾不上。

仅凭这一点,锤哥做的这事儿就不地道,可以预见的后果,一旦流出,不知道有多少少女要遭殃。


蜘蛛头Spiderhead(2022)

又名:蜘蛛头监狱(港/台) / 逃离蜘蛛头 / 地球上最后的孩子:祝你末日快乐 / Escape From Spiderhead

上映日期:2022-06-17(美国网络)片长:106分钟

主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迈尔斯·特勒 朱尼·斯莫利特 内森·琼斯 泰丝·哈乌布里奇 查尔斯·帕内尔 碧比·贝登科特 丹尼尔·博克 安琪·米利肯 Jane Larkin 乔伊·维埃拉 Daniel Reader Elke Hinrichsen Rachel Forsyth Angelo Montano 

导演:约瑟夫·科辛斯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