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很多评论说《失踪人口》是一部悬疑感十足的烧脑神剧。故事结构复杂,让人眼花缭乱,脑洞大开。
但是我眼中的《失踪人口》是安静的,深情的。
从目前更新的八集剧情中,最喜欢卢敏和陈建的故事。
卢敏可谓剧中的奇女子,被前夫家暴,自杀没死成前夫却意外地死了,不但死不了还能返老还童。
但是在逐渐展开的剧情中,奇女子不过是个逃不过命运的可怜人。
当卢敏在梦境中看到自己念念不忘的恋人时说:我们三十年没见了,你一直见不到我,可我能常常见到你,你还是原来的样子,而我却越变越老,老得我都快认不出来我自己了。
然后中年的卢敏安详地看着年轻时候的自己和相爱的人在一起的画面,很显然,卢敏不是一开始就不幸的,她也有过最美好的年华,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喜欢的人。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过上了现在不幸的生活,但是我知道她这一辈子也再没走出过那段回忆。

陈建的身世也很离奇,从小被寄养在债主家,还会各种口技,感觉他自己拥有千军万马。
这么无敌的人设背后,我却看到了少年陈建啃着活久见的父亲给买的苹果,边走边想尽办法跟父亲亲近的样子。就好像童年的我,不在父母身边,却一个劲儿的打电话,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但就是不愿挂电话的模样。

每一段传奇故事的背后,都有这些小的细节,不经意间触碰到我自己的记忆之门,情感一瞬间聚集在一起,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一种安慰,温暖着我。

我应该不会记得这部剧讲了多少传奇的故事,但温暖的感觉会被记忆。就像紫霞仙子留在至尊宝心里的那滴眼泪。

失踪人口(2020)

又名:Missing Persons

主演:吕聿来 刘畅 陈小纭 陈昊宇 赵阳 张植绿 王梓尘 

导演:王瑞新 / 史成业 / 

失踪人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