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这部剧了,因为对医生的工作不感冒一直没看。两三年前在一个FM平台上听了几集里边的独白,还算挺鸡血的。促使我开始看剧的原因是从别人那儿看了评论,得知女主的恐惧感和一些issues也许可以治愈我,带着这样的预设去看。这种态度应该本来就算得上比较功利化。

但我的美学判断还在。庞杂的医学内容我看不懂,可以跳过。独白是最出彩但最刻意的部分。可是这个剧终究很soap opera。第一季的人物特别脸谱化,即使看后面几部的短评知道慢慢内容丰满了起来,却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了。不喜欢作为韩国人的屌炸天Christina;Izzie挺好的但是编剧让她承担的完美包袱好重;女主活在编剧对她的栽培和评价中,想想都是made-believe,哪儿有现实世界的芸芸众生精彩和复杂;男演员就个个比较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呆萌,有的负责事业心加爱上实习生。这样一个剧,受欢迎很好理解。

时间很多的人可以慢慢看,肥皂剧嘛,乐一乐就可以了~我呢,是有很多追求的。

实习医生格蕾 第一季Grey's Anatomy(2005)

又名:医人当自强(台) / 格蕾的解剖 / 外科实习生格蕾 / 实习医生 / Surgeons

主演:艾伦·旁派 吴珊卓 凯瑟琳·海格尔 T·R·奈特 帕特里克·德姆西 贾斯汀·钱伯斯 钱德拉·威尔森 艾赛亚·华盛顿 

导演:珊达·莱梅斯 / 编剧:珊达·莱梅斯 Shonda Rhimes

实习医生格蕾 第一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