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格蕾,就喜欢上她了。这个女人有一种特别的执着,从骨子里透出来,隐藏在乖乖女的外表下的执着。
在医学的世界里,她就是名门之后;对于母亲的爱与恨,伴随着她的每一个脚步。她心中的负担,她的阴暗面,她的命运感,都根源于家庭。这一点,从第一季到现在的第七季,从来都是激流下暗涌般的主线。但幸运的是,她有一个McDreamy. 这个对她欲罢不能的男人,这个认定她就是the love of life的男人,这个优秀的充满希望的男人,就像一剂强心剂一样,注入她的生活。
如果只是这样一个王子拯救陷入绝望的灰姑娘的故事,我的心动也就仅限于花痴的冲动而已。A teaching hospital scenario is like a fantasy world to me. 在seatle grace里,这群人掌握着生死,为了和死神赛跑,他们过着甚至于颠倒扭曲的生活。这是一种共同信念。有新的角色加入,一番震荡和波折以后,能接受这个信仰外加混乱的男女关系的就留下来,不能适应的就滚蛋。这几季似乎就是这么一波又一波走过来的。
于是love of life+hospital scenario就构成了我深陷其中的迷魂阵。追了各种各样的美剧,大多数已经没了激情没了耐心,唯独这一步,能让我还想着、盼着,盼着grey、christina、little grey、alex他们的love affairs 和patients.
不过说真的,我最想看的倒是,在拯救了那么多人的生命以后,他们还能不能拯救他们自己每日都在崩溃边缘的精神世界。

实习医生格蕾 第一季Grey's Anatomy(2005)

又名:医人当自强(台) / 格蕾的解剖 / 外科实习生格蕾 / 实习医生 / Surgeons

主演:艾伦·旁派 吴珊卓 凯瑟琳·海格尔 T·R·奈特 帕特里克·德姆西 贾斯汀·钱伯斯 钱德拉·威尔森 艾赛亚·华盛顿 

导演:珊达·莱梅斯 / 编剧:珊达·莱梅斯 Shonda Rhimes

实习医生格蕾 第一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