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有灵犀CP不断姨母笑,为她们甜甜的爱情哭泣,但看完结局我却有点emo。

阅校园片也好多部,知道耀眼的男女主一般是我们不可求,但总纠结为他们的动心和相处服务的众多契机——曲折身世、家庭渊源、学校要求、老师分派……

我缺乏初高中特别的青涩回忆,在看校园爱情时非常羡慕,就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样的契机,也从来没有敢叛逆的勇气,只有以循规蹈矩换来的顺利学途,虽一路名校尖子班优等生,但总觉自己没有这样肆意的青春。

不能溜出来见没有提前报备过的同学,不敢买蓄意已久的礼物,不敢和异性单独走在一起,像跨年夜出来的时刻,更是不能想象。我回想起来,拘谨和战兢总困我在原地,对于我喜欢的人,我只偷偷地暗恋,甚至在毕业后得到对方的回响,也将自己困于患得患失的网恋。

前些天作为快毕业的大学生回中学探亲,烟雨迷蒙,我混着走在赶去上下午课的学生之中,桥上我和朋友一路拍视频,竟让接踵而至的人流空出一小块地,方感知到我们的脚步与节奏不是从前,这里也再不属于我们。在回校的好几次中,我第一次感受到青春的洋溢与活力的流动,感受到男高的可爱与干净,万念都是:好想穿越。

我的青春,是在这同一座桥上,远远地远远地看着喜欢的人的背影。是和朋友偷偷在晚修出来去看晚会的路上那漫天的星星,星河璀璨,却更有寂寞。是背着下课铃跑着,跑向我那依旧迷茫的前程。是我在路上无数次地期盼、懊悔我那已不可挽回而没有肆意的青春。

没有缘由,没有借口,那疯狂只会成为长辈师长“影响前程”的指责,支持你的青春野蛮生长的家长或许只在创作中(悲观想法,只是从个人经验出发)……

想,该如何去弥补我那些遗憾,但就像我童年想要罐装软糖却被认为是浪费钱而得不到一样,我自己能赚钱时,也不会再有童年对那糖果的期盼和蠢蠢欲动的兴奋了…

那么,谢谢这部剧,让我看到别人幸福的可能性吧!


时光与他,恰是正好(2022)

主演:未知

导演: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