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是完美的家庭教育呢?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厌恶自己的讨好性人格,又非常介意对方是否接受我的好意。

简直就好像我在强迫别人一样。

我会把它归因于我在反抗却又在模仿我的母亲。

她是一位“因为某种她觉得对我好的理由,而大晚上强硬地逼我吃芒果”的母亲。

这件事具体的说,是她觉得我的痛经是因为太注意饮食、太小心翼翼,这种想法是出于母亲年轻时和她的小伙伴们都是什么不忌口,反而一点反应也没有的体质,她大概就认为也许就是因为这种忌口导致的某种营养缺衡所以产生的痛经,这种“恨铁不成钢”、”叫你作啊“的憋屈的在某个晚上变成她几次劝我吃芒果而拒绝之后爆发。“吃芒果么?”“不吃。”“吃嘛~”“不吃。”……然后她风风火火地冲进厨房把芒果剥好皮,汁水嘀嗒的递到我面前,在我带着明显不满的又一次摇头后,整个丢尽了垃圾桶……在夜晚更深一点的时候,她开始痛哭,说我为什么从小就不听她的话,从来都和她背着来……

也许她习惯了指挥、控制,而我因为受够了这种安排,所以转而变成小心的试探。但是我又潜移默化的学会了她的很多性格特质。

就像白石千嘉一样,就像千嘉非常讨厌自己像极了自己的母亲一样,把爱情和生活搞得一团糟一样。

千嘉因为和万理华产生矛盾后爆发

但是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影响好像又不完全是这样,比如新岛贵惠的原生家庭也有诸多诟病之处,但贵惠并不如此,她不像母亲一样阴郁又反复,而是开朗、温暖、善解人意又能干,仿佛是某种完美家庭出来的那种优秀女孩。

友利回忆姐姐贵惠和妈妈的关系

但是,就算是贵惠这样的看似完美的姐姐、母亲,也依旧没法将前面修饰中的那个”看似“删去。因为这样的完美女性,周围的人因此产生的依赖,还是那种不顾一切的、离开了就无法正常生活的需要。

剧中反复提到的关键台词

剧中反复提到的另一句关键台词

也许,这部剧告诉我们的,可能就是无论怎样的原生家庭背景,成长就是共同努力、相互理解,一起走下去。

麻衣对自己无能为力而懊恼时,贵惠安慰的话

麻衣对自己无能为力而懊恼时,贵惠安慰的话

贵惠走之前,告诉家人的话

到这里,我想到了男朋友某天和我说的话,其实我的心有点”过“大了,比如我可以把自己的房子免费借给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只是因为我觉得房子闲着也闲着,不如借出去(一方面因为别人借住的时间都很短,对我的日常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房子里面东西都没有整理,暂时也不方便出租,所以就帮了这个忙)。

大概是因为我算是被自己的家庭过度保护着,父母保障了我物质无忧,因此又能力要”善举“多”帮助“,所以也总是怀抱着他人的好。

当然那天男朋友这番话并不是夸我来着的,是想让我长点心眼。但是我就突然想到了这部剧,只要有家人的陪伴,总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更“无忧”。

贵惠告别家人,离开万理华身体后,“一家人”在农场迎接日出


妻子变成小学生妻、小学生になる。(2022)

主演:石田百合子 堤真一 莳田彩珠 毎田暖乃 吉田羊 森田望智 饭冢悟志 柳家乔太郎 水谷果穂 小椋梨央 

导演:坪井敏雄 / 山本刚义 / 大内舞子 / 加藤尚树 / 

妻子变成小学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