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绝对的五星好评,各种意义上的好剧。

本来是被这个略显无厘头擦边球的标题吸引的,看了短视频上的片段决定看看,个人还是很喜欢轻松诙谐+一点点感动的套路的作品,所以算是题材戳中我的点。

看完开头过后有点惊为天人的感觉了,整体温馨、感人的气氛非常舒服,万里华的演技简直逆天啊,真的怀疑是不是特型演员,结果去看了资料,是真的十岁的小朋友出演!真的太厉害了,完全不出戏,贵惠的气场简直绝了,完全压倒爸爸和女儿,真的太喜欢万里华/贵惠这个角色了,这剧100分的话,万里华一人就得砍下60分,绝对的惊艳和好评。

比较惊喜的是,全剧没有丝毫的擦边球和恶俗桥段,几个配角的感情戏也是拿捏的非常得体,无论是守屋小姐对于爸爸的感情,还是万里华妈妈的转变,全部都是点到即止,给人的感觉完全不矫揉造作为了煽情而煽情,真的观感太棒了。

整体来说这部剧我个人太喜欢了,特别是成立了家庭有了孩子过后,看这种剧就特别能共情。和《未闻花名》一样,都是逝去的人突然出现来拯救沉湎于过去无法自拔的人,虽然套路略显老套,但是奈何人就是这样的生物——感性。加之演员们的倾情演出,真的给人太舒服的感觉了,全篇都是轻松诙谐+淡淡的感动,会让人不禁莞尔又不会让人哭成狗,看完又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和所爱的人。

总之,今年我看过最好的电视剧,目前没有之一,感谢这部剧的staff,感谢演员们的演出。

PS:神木隆之介……意外的可爱啊…………


妻子变成小学生妻、小学生になる。(2022)

主演:石田百合子 堤真一 莳田彩珠 毎田暖乃 吉田羊 森田望智 饭冢悟志 柳家乔太郎 水谷果穂 小椋梨央 

导演:坪井敏雄 / 山本刚义 / 大内舞子 / 加藤尚树 / 

妻子变成小学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