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06-04

罗拉秘史:没有达到期望值

没看之前,一直觉得此片应该非常精彩,因为就IMDB评分来看,它在黑色电影类型里排名很靠前,甚至超过了我比较钟爱的漩涡之外。看完之后,我其实是觉得一般。

就剧情而言,此片结构相对简单。虽然其中有一定的起伏,亦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地方(比如劳拉没死、劳拉被当做凶手带到警局受审等),也许以当年的眼光来看会比较精彩。不过对于现在的观众来说,大概会觉得剧情进展较为普通,而凶手是谁并不难猜。这也是我在片尾没有惊喜的原因之一。

当然,此片也有很多可取之处,比如摄影取景很棒(当年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女主角很有魅力(还看过她的《狂恋》、《漩涡》),也有很多熟面孔(《蝴蝶梦》里的女管家),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出色的电影首先要有出色的故事。

罗拉秘史Laura(1944)

又名:劳拉 / 绝代佳人 / 罗娜秘史 / 罗娜秘记

上映日期:1944-10-11片长:88分钟

主演:吉恩·蒂尔尼 达纳·安德鲁斯 克利夫顿·韦伯 文森特·普莱斯 朱迪丝·安德森 

导演:奥托·普雷明格 / 编剧:维拉·卡斯帕 Vera Caspary/杰·德雷特勒 Jay Dratler/萨莫尔·霍芬斯蒂安 Samuel Hoffenstein/Elizabeth Reinhar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