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些评论诟病导演虽然题眼是患有抑郁症的青春期儿子,但没有在抑郁症方面用心呈现而是把重点放在父子关系上,其实我觉得还行,感觉这种不过度用力,很克制地叙述算是挺好的平视和敬畏,感同身受是多么难的事啊,就像男主对自己父亲耿耿于怀甚至几经挣扎最后决定为了家庭放弃事业显然想关心儿子弥补自己童年的缺失,竭力想重塑自己的生活,但却也始终无法理解无法感受自己青春期儿子的痛苦,最后在想起儿子时的崩溃和无力太难受了。
真正能感同身受的只有相似经历吧,是和一个有抑郁症病史的朋友一起看的,每个点他都猜到,比如尼古拉斯苦苦哀求父母不要把他留在医院要回家那段他说应该听医生的,看到父母最后心软带着孩子离开时,他说肯定会出事,看到尼古拉斯回到家笑得很灿烂跟父母说要去洗个澡时,他惊呼完了。这些细节可见导演应该是选择了这样克制的拍摄方式吧。细细回味后劲儿很大,几位主演演得都很好。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The Son(2022)

又名:儿子 / 爱·子(台) / 儿子可否不要走(港)

上映日期:2023-02-24(中国大陆) / 2022-09-07(威尼斯电影节) / 2022-11-11(美国)片长:123分钟

主演:休·杰克曼 劳拉·邓恩 凡妮莎·柯比 泽恩·麦格拉思 安东尼·霍普金斯 陈信妃 威廉·霍普 小田部阿基 伊绍拉·巴贝-布朗 埃里克·海登 约瑟夫·迈德尔 雷切尔·汉德肖 斯蒂芬妮·帕里斯 礼萨·迪亚科 格雷琴· 易葛夫 休·夸希 乔基姆·斯卡利 朱莉娅·威斯科特-哈顿 

导演:佛罗莱恩·泽勒 /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的影评

黑键
黑键 • 下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