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电影都是以抑郁症患者角度去阐述抑郁症,我们能直观患者内心的痛苦,但那是在我们知道的情况下去感知的。

<困在思绪里的孩子>拍的非常好!!<父亲>用插叙让我们看到了阿斯海默的脑子,而<儿子>它以父母的角度去表现抑郁症患者现实中的样子,那些容易被我们忽略的事情。

就如同现实中,儿子的行为在我们看来就是叛逆,矫情,无病呻吟。即使再多的沟通,作为最亲密父母也没办法100%感受到孩子的痛苦,不知道他的笑和他的没事是否是真的。只能用自己自以为的关心和方式去处理孩子的不寻常表现,忽略了那可能是患者发出的求救信号。直到最后苦苦哀求,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然而事情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

电影中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痛苦,母亲不理解前夫的离开,父亲不理解自己父亲的冷酷无情,继母的产后抑郁倾向..

如果说抑郁症患者可以在电影里得到共情,那作为患者身边的人,也很容易在这里找到自己对号入座的人物,我们以他们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去寻找身边类似情况,或许能发现下一刻我们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那个人。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The Son(2022)

又名:儿子 / 爱·子(台) / 儿子可否不要走(港)

上映日期:2023-02-24(中国大陆) / 2022-09-07(威尼斯电影节) / 2022-11-11(美国)片长:123分钟

主演:休·杰克曼 劳拉·邓恩 凡妮莎·柯比 泽恩·麦格拉思 安东尼·霍普金斯 陈信妃 威廉·霍普 小田部阿基 伊绍拉·巴贝-布朗 埃里克·海登 约瑟夫·迈德尔 雷切尔·汉德肖 斯蒂芬妮·帕里斯 礼萨·迪亚科 格雷琴· 易葛夫 休·夸希 乔基姆·斯卡利 朱莉娅·威斯科特-哈顿 

导演:佛罗莱恩·泽勒 /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的影评

黑键
黑键 • 下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