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指环王》系列中由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精灵王子不知俘获了多少迷妹,第一美少年绝非浪得虚名。

虽然《指环王》不再重启,可奥兰多·布鲁姆却“重返精灵界”,还为观众上演了一出「人灵爱恋」的名场面……时隔四年,这部高能美剧终于回归,尺度不减当年——《狂欢命案》(S2/最终季) Carnival Row

亚马逊出品,口碑毁誉参半。第一季豆瓣评分7.4,第二季还未更完目前是7.2分。外网IMBD评分7.8,中规中矩的评分。

该剧卡司阵容很强。两位导演都有比较知名的作品,托尔·弗罗伊登塔尔(《闪电侠》、《苍穹浩瀚》)、安娜·福斯特(《独立日》、《西部世界 第三季》。男主奥兰多·布鲁姆自不必多说,颜值与演技并存的男神,虽然上了年纪后少了一丝“仙气”,但在剧中的硬汉形象还是很吸睛;

女主是超模卡拉·迪瓦伊,她的长相很有特色,尤其是一双眼睛像极了猫咪,此前在《纸镇》和《星际特工》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这部剧其实挺考验观众耐心的,前三集可能会给人一种不知所云的感觉,可是熬过去就会发现剧情渐入佳境。剧情背景设定在一个「维多利亚风格的蒸汽朋克时代」,世界观宏大。在那个时代中,人类与精灵、山羊人、狗头人、狼人等各式精怪共处,原本各个群体相安无事,可耐不住人类挑事,非要做大哥。于是,一场战争就此打响。

在这场战役中,也有部分人类反对大肆屠杀异族,于是,他们便和精灵一起并肩作战。菲勒就是其中一员,在此过程中,他邂逅了精灵族的薇妮

两个人很快就从谈天说地到“热恋”…

然而,菲勒怕自己拖累薇妮,便让另一个精灵谎称他已经战死了。时隔多年,为爱守寡的薇妮成为了战争难民,来到了人类居住地,也是唯一可以收留精怪难民的伯葛。

而昔日旧爱也在战后重返人类世界,在伯葛成为一名警探。

在伯葛这个城市,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名为狂欢区,里面充斥着各式异族人。

他们大部分是从各地来到此处定居的难民,但在这种人类的地盘,这里也并非能称之为“家园”。颜值高,身材好的女精灵们以「卖银为生」,有些猎奇的人类常来此处寻欢作乐;

有耐性,能吃苦的羊头人,半身马则从事苦力活,或者做家仆;

而不会说话,又身材矮小的狗头人只能沦为宠物,在街头卖艺……

他们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可即便如此,只要有个歇脚的地方,他们也已满足。但命运并未就此放过他们,一个个精灵接连被谋杀,死状惨烈,整个身体被剖开,脏器散落一地,肝脏也莫名消失。菲勒奉命追查此案,而随着剧情深入,三条故事线也逐步明晰。第一条自然是精灵族人被杀案,菲勒在调查过程中意外发现这一切背后隐藏着巨大阴谋。

起初,死去的是无辜的精灵们,可后来也出现了人类,而这些人都与菲勒有关系,包括他小时候的医生,他所在孤儿院的院长……罪犯也并非人类,而是用邪恶秘术将各式死尸拼凑在一起,形成巨大的“怪物”,它不死不灭,直至杀死它背后的创造者。创造者的身份也令人咋舌,居然是总理大臣的夫人,其目的就是要搞死菲勒。

起因是这夫人早年间听说一个预言,即现在的总理大臣的儿子会是一位最伟大的人。她本以为一定是自己儿子,可看着儿子那个不学无术的模样怎么都觉得预言有假,直到一则密信送来,她发现丈夫在外还有一个私生子,而那个人就是菲勒!

更抓马的事出现了,菲勒是总理大臣年轻时与一位精灵歌手所生,也就是说,菲勒是个“混血儿”...

他原本也是有翅膀的,可在婴儿期就被医生剪掉了,后来送到了孤儿院里。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医生和孤儿院院长被杀,而取走的肝脏正是用来探求记忆,从而锁定这个私生子。同时,也解释了菲勒背后的伤疤以及他为何会对精灵有着别样情愫…

第二条是富家千金与羊头人的纠葛。千金出生贵族,父母去世之后由哥哥管家挣钱,她本过着岁月静好的日子,每天出入于社交圈,期盼着嫁个好人家。可谁料他那倒霉哥哥做生意失败,家里分毫不剩,以至于到了要抵押房产的地步。于是,千金盯上了新搬来的有钱邻居,羊头人。

她本来是怎样也不愿意与他共处,甚至认为羊头人根本不该出现在这种富人区。可为了保住家里房子,她只好求助于羊头人,代价是帮助他打入社交圈。

在相处的过程中,千金看到了羊头人身上与众不同的魅力,两个人感情迅速升温,谈起了地下恋。

可这样的组合注定充满阻力,哥哥的反对、世俗的偏见、邻居的议论……一步步将他们逼入绝境。第三条线就是菲勒和薇妮的感情线,个人感觉这是最一般的一条,因为这俩人着实没有CP感…(但尺度是真的大)

第一季结尾,新任总理大臣继位,暴力执政把所有精怪赶到偏远地区隔离,菲勒和薇妮也一同去了隔离区。

羊头人与千金逃走,试图找到一个没有偏见的新地方。到了第二季,隔离区黑死病蔓延,精灵一个个死去,薇妮所在的「黑乌鸦组织」抢夺人类药品补给为同胞治病,

他们渴望通过为总理大臣展现自己的惨状博得理解与帮助,可换来的却是首领的尸体;与此同时,菲勒打算曝光总理大臣的身世秘密,从而推他下台;可是,总理大臣背后也有“高人”,正是她一步步把他推上王位,而她其实正酝酿着另一个阴谋;

而羊头人与千金也不好过,本以为找到了一个可以包容他们的地方,但却掉入另一个深渊……

《狂欢命案》总体设定很有想法,包含了诸多敏感元素,政治、种族、暴力、丑闻、权谋、社会阶层…

但是显然最终呈现效果一般,众多“精怪”的意义没有完全表现出来,并没有拍出他们的特点,只是多披了一层奇幻外衣罢了。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狂欢命案》第二季是该系列的最终季,对这个类型有兴趣的剧迷可以去下载看看。


狂欢命案 第一季Carnival Row(2019)

又名:狂欢节谋杀 / 仙境谋杀 / A Killing on Carnival Row

主演:奥兰多·布鲁姆 卡拉·迪瓦伊 塔姆金·莫钦特 大卫·吉亚西 安德鲁·高尔 卡拉·克罗姆 阿尔蒂·佛鲁山 因迪拉·瓦玛 杰瑞德·哈里斯 西蒙·迈克伯尼 特雷西·威尔金森 艾丽丝·克里奇 梅芙·德莫迪 安娜·鲁斯特 瓦·阿里 马克·路易斯·琼斯 利安娜·贝斯特 克洛伊·皮里 

导演:托尔·弗罗伊登塔尔 / 安娜·福斯特 / 编剧:吉尔莫·德尔·托罗 Guillermo del Toro/特拉维斯·比彻姆 Travis Beacham/彼特·卡梅隆 Peter Cameron/René Echevarria

狂欢命案 第一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