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剧透,和其他剧评持不同观点,谢谢)

爱情,是彼此不可能快,也不可能慢的一场治愈。

樱的丈夫平贺,自私,懦弱,当妻子得到公司客户认可时,平贺会慌乱,发怒。他多次出轨,对樱家暴,不允许妻子在公司抛头露面,这些都指向一个残酷的真相,丈夫不爱她!

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盔甲,这个盔甲,即精神分析所说的心理防御机制。樱的生活虽然奢华,衣食无忧,但她在家庭里是地位最低的那个,被指挥,控制,鄙视,欺骗。樱,实在太苦了。比起卸下铠甲体会内心冲突,需要鼓起巨大的勇气去追寻幸福,👉显然否定,逃避,掩饰,把愤怒迷茫悲伤无价值感的自己隐藏起来,更容易,更安全。

生活在如此糟糕的世界上,不是一件好事,幸好她遇到了春人。坐邮轮,逛公园,品尝好吃的东西,他借着玩笑告诉此时还身为人妻的她,你不是一个人,如果有人来,我会保护你。这个男人,用陪伴和温柔的方式,连接到了樱支离破碎的心,这颗心是那么需要被人爱护,被人看见。因此,他保持距离与克制的温柔,像春雨浸润干旱的土地❤️,给绝望已久的樱带去了力量。

樱的内心,照进第一束阳光。就像编剧反复提醒观众去看金鱼在水里欢腾游动,金鱼代表什么?会不会它是生命缓慢从容,坚韧生长,自由自在的具象?⏰这部剧里,每个人迟早要面对自我的觉醒。

第N次拳打脚踢迎面而来,丈夫对樱疯狂贬低“你他妈以为你是谁?没有我,你就是垃圾!”,这个温柔善良的女人终于释放出她内心深处压抑许久的愤怒和焦虑,喊出“我不是垃圾!!”🌛🌻潜意识不允许自己表达的,终于向外表达了。此刻,防御机制卸下了,樱隐藏多年的自我得到解放,她拼尽全力挣脱了平贺的拳头,拿起象征勇气与自我的金鱼摆件,奔向门外!看到这里,观众都痛快了!

春人在阴暗雨夜着急寻找樱,与丈夫平贺站在窗前咬牙切齿地说她迟早会自己回来,形成鲜明对比。这个人出现的不早不晚,他对樱没有非分之想,不贪她的皮肉,不在意她年龄大,也不害怕身陷和有妇之夫说不清的婚外情八卦。男人千千万,春人身上的纯粹,热心,简单,无畏,一下子拉满了观众的好奇心。他是何许人也?哦,接着往下看,原来几年前妹妹兰发生意外,被樱冲上前挡住玻璃碎片救了一命,可惜樱的手臂因此再也拿不起工作的剪刀。春人呆若木鸡,他慌张,自责,愧疚,他更加忘不掉一个女人救人的身影。这样,情愫慢慢发芽🌱几年后在店里碰到樱时,春人已经是一个温暖,善良,高大的男人,他在欣赏感激自责的回忆中一眼就认出自己爱上的女人。

是否冥冥中自有天意,一切皆因果循环?

樱无意中改变了他,现在的他救了樱。两个一样善良坚韧的人,吸引着对方,相互拯救,彼此治愈❤️在现在的情欲片爱情片市场,这种美好和深度已不多见,放到当下无序的世界,也能穿透人心,打动观众!最后,㊗️不幸的婚姻更少,真爱永恒。


金鱼妻金魚妻(2022)

主演:筱原凉子 岩田刚典 安藤政信 长谷川京子 松本若菜 中村静香 濑户沙织 石井杏奈 真岛秀和 藤森慎吾 久保田悠来 

导演:并木道子 / 楢木野礼 / 松山博昭 / 

金鱼妻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