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黑帮追击动作搞笑片。基本是按照韩国的《时失2公里》情节的翻拍,不过加入一些台湾当地元素,并将一些台湾风格的笑点加入,总体还算不错。最起码没有狗血的与鬼相恋的狗血剧情,男主完全是出于同情女主才去帮助她,不过女主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人。

情节基本等同于《时失2公里》基本的起承转合都大体一样。只是到最后农户的一帮人并不是像《时失2公里》一般全部车祸死去,而是被分解后,被个个击破,更是个中国人传统的思维,我觉得更能接受一些。那个老头是一个越狱的犯人,那么其他人是哪里来的,怎么会聚在一起,不是很明白。

《大话西游》和《无间道》的致敬情节基本get到了,但是其他影评里提及的内容没有发觉。搞笑三人组还是蛮搞笑的。都是贪欲惹的祸。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可悲可叹!稻草人、风车、爆米花的设计害死让人眼前一亮。总体还算不错。


诡扯詭扯(2021)

又名:时失两公里 / Treak or Trick

上映日期:2021-11-12(中国台湾) / 2021-07-11(韩国富川奇幻影展)片长:106分钟

主演:陈柏霖 陈以文 刘冠廷 黄尚禾 林鹤轩 陈意涵 侯彦西 邱彦翔 白静宜 洛可杉 

导演:许富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