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06

诡扯:鬼话连篇的扯淡


这可能是今年看过最搞笑的电影了。

虽然是一部翻拍片,但是也挺有特色的,做了很多本地化处理,比如志明上身那里就是纯粹中国神话,还有无间道的隐形台词,等等。结合台湾电影的方式拍的很过瘾。相比原版的确不一样的味道。个人更喜欢翻拍版,只是恐怖基调上确实差了原版,不够恐怖。友情的渲染有点单薄,不过比没有强。喜剧上最好玩的就是小强爆米花那段了,必须笑破肚子。

这种夹杂着怪诞恐怖喜剧黑色幽默风格的电影看似是大锅乱炖,其实有多线共存,以及相当多讽刺性和哲理性的电影。内容上的巧妙和多次反转把搞笑和悬疑融合在一起,吸引人可以更专注看下去。你可以说有点无厘头,但是全篇真的就是很扯淡,所以名字叫鬼扯啊,吓扯不说最后真“鬼扯”。

台湾电影有台湾电影的特殊味道和方式,我觉得台湾电影很多时候很成功的地方在于,有属于自己的方式去叙述同样的故事还能拍出自己的风格,虽然满嘴台语但是丝毫没有违和感。不像某些大陆翻拍全是四不像,找很多三无小鲜肉和带资进组的关系户拍,再配以港澳大牌助阵,然后一大片的尴尬癌和水土不服就出来了。和现今的台湾片比起来真是可笑。

好了说回电影,整体上鬼扯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地方,反转也足够有趣,如果喜欢黑色幽默怪诞电影的人可以尝试一下,绝对够及格。几位主演的演技都非常好,陈以文的老伯自然不必说,刘冠廷陈鹤轩两个年轻演员是真让人眼前一亮新生代也不渣。整体上多主演各角色间丝毫没有抢戏的感觉,还有陈柏霖真的适合在日本和台湾发展,不要来大陆吃烂钱


诡扯詭扯(2021)

又名:时失两公里 / Treak or Trick

上映日期:2021-11-12(中国台湾) / 2021-07-11(韩国富川奇幻影展)片长:106分钟

主演:陈柏霖 陈以文 刘冠廷 黄尚禾 林鹤轩 陈意涵 侯彦西 邱彦翔 白静宜 洛可杉 

导演:许富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