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3-11

歌手2018:在人间

之前说喜欢张韶涵的《追梦人》
而她今晚的《在人间》,却让人大失所望

我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听到原版《What Are Words》的光景,以及它背后的故事。

一位叫Chris Medina的星巴克店员,与自己相恋八年的女友订婚,然而订婚两年后,女友因车祸脑部遭受重创,不仅智力受损只有两岁水平,并且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而Chris不离不弃,参加《美国偶像》并演唱了这首歌献给女友,感动无数人。

后来一位西安歌手给这首歌填上了一首中文词,便是这首《在人间》。

我不禁好奇那对情侣的现状,是否真如歌中所唱的,患难与共,无论去哪里都一生同行。

于是我去搜了微博,得知这对情侣已在三年前分手,那个已成为歌手的星巴克店员Chris Medina,后来娶了一个挪威姑娘,孩子也在去年出生。

当初遭遇车祸的姑娘的智力已经恢复正常,在分手的那年,她在博客中写下一篇文字,坦诚两人已分手,称两人的感情已被声名所累,在那首歌火了之后,他们在一种世人对于这份爱情的高期望与监督中生活,背负着一个伟大又坚贞的感情名义,令两人疲惫不堪。

也许,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人间,那些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感动天地的苦难与爱情,观众在抹泪之后,并不会去关心他们今后真实的难处与处境,我无法评判这位男歌手的所作所为,只是感到当一出悲剧在戏台上演,演员在那一刻也许真以为自己可以永守誓言,不懂得永远不能下台的代价。而敢于让自己落地,真实地面对生活,面对质疑,面对曾经那个信誓旦旦的自己,这需要勇气。

歌手2018(2018)

又名:歌手2 / 歌手 第二季

主演:汪峰 张韶涵 洁茜J 李圣杰 周延 张天 李晓东 李泉 苏诗丁 华晨宇 KZ Tandingan 腾格尔 郁可唯 李锐 吉杰 李莎旻子 靳梦佳 齐思钧 大左 王乔 李维嘉 谭佑铭 梁田 喻美壬 沈夏 

导演:洪涛 / 洪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