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完这周的24集,忍不住在大结局前写下这篇观后感。

虽然不觉得德凯的剧情有多好,甚至后期进度明显很赶,但这一集对阿加慕斯这个角色的塑造还是让我很感动。

他每次默念地球景色这段伏笔,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他为了纪念自己的爱人和母星,那个曾经和地球一样的地方。但今天这集揭露出原来不止如此,这是他和爱人为了将来有一天能来地球而特意学习的地球的语言。这个伏笔真的是一绝。

他曾经在地球人遭受斯菲亚侵略的时候主动施以援手,相信可以通过自己星球的科技帮助地球人一起对抗侵略者。他希望能在战争结束后,和爱人一起去地球,去宇宙,和所有人结交朋友。但最后结果是一败涂地,母星毁灭,爱人身亡。他的善良只招来了恶果,所以他愤怒,他恨自己的天真,恨自己的无能,不能保护自己深爱的家乡和爱人。

他怪罪地球这个逻辑对站在上帝视角的观众来说很有毛病,因为就算地球人不来,斯菲亚迟早也会侵略他的星球,所以内斗完全是白痴行为,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反击。但是,阿加慕斯的行为也不是不能理解。

虽然剧中没有刻画,但按设定来推理未来那场战争肯定打的很惨烈,惨烈到让一个人感到绝望,绝望到认为侵略者无法战胜,所以只能转而去毁灭带来侵略者的地球人。

人的所有的愤怒,都是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阿加慕斯是一个好人,但绝望把他逼到失去理智剑走偏锋。现实中这样的人恐怕很难再回头,但幸好奏大没有放弃。他终于在地球交到了朋友。

来自其他星球,在地球人遇到危险时施以援手,这和“奥特曼”的设定如出一辙。虽然中间走上了岔路,但在最后他还是为了救助地球人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阿加慕斯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毫无疑问是一位优秀的奥特曼。

————分割线————

1月21日看完大结局,补上感想。

我觉得作为中国大陆人对这集应该会有点不一样的心情,不仅正好是在除夕大结局。看到最后斯菲亚被打败,屏障消失,所有火星上的人时隔多年后终于能够回到地球,很难不和现实对应产生感慨。终于一切都结束了。

只不过没想到最后一集居然是“人类补完计划”,真是没创意。而且我还以为特利迦和德凯会一起打Boss,结果只是帮忙恢复变身。虽然确实这部名字是德凯,特利迦一起打不合适,但应该给个更合理的退场情节吧。


戴卡奥特曼(2022)

主演:未知

导演:未知

戴卡奥特曼的影评

123q
123q • 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