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不懂这个片子,看得过瘾的。虽然看到后面颇有点如鲠在喉的感觉。整部片子穿插很多滑板镜头。滑板跟bgm一起,我就,嗯不错,可以。hhhhh。看电影还能时不时跟着摇起来。


片子里面元素也不少的感觉。毕竟名字就叫young adult matters。看的时候我就在想,这名字应该怎么翻译,或者说怎么理解。青少年的一堆破事……吗……反正这片子本来就是讲一帮青少年的问题症结之类,matters这词翻译起来有时真蛮微妙的,都可以说是在呼吁关注青少年问题。多妙啊。而且我看的时候都有种在看《skam》的感觉,特别当滑板跟bgm一起,hhh。


说回片子里面元素不少。主角是问题少女(原谅我没有的归纳能力与词汇储备) ,怀孕,打胎,家庭关系,心理问题(精神也蛮有问题的),自残,校园霸凌,师生(不是师生恋,老师与一名明显有问题(虽然我归纳不出)的未成年女生维持关系,这是一种上对下的剥削。虽然老师与学生谈所谓恋爱,绝大部分都有剥削成分。特别当一方心理三观人格都未成熟,阅历基本没有),百合也算有一丢丢?还有很多其他的我归纳不出来。


女主的人和她的遭遇,到底是正还是逆的因果关系,反正我是不懂了。或者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吧,这么说好像有点损。反正有点像伦敦生活女主那种感觉。本来就够惨还把自己往死里整。不对。伦敦生活是戏剧的感觉,这片子是一种“没有明天”的感觉。
打人的戏很多,而且是看着都痛的程度,都很用力,都打很惨。有一幕男配逼女配拿砖头砸女主,流弊,那氛围,那张力,反正我看得揪心。


剧情也还行吧。特别是这个设定:女主怀孕想打打不掉,后来养胎反而流掉了。想领养孩子的一对夫妻把女主当孕母养在家,结果白养了。


整部片看下来,里面有好几个我很喜欢的镜头。摩托车上的和点烟的,还有几个别的。


里面女主和女配(没领盒饭那个),她们的线是唯一比较纯的了,应该。果然女孩子和女孩子最美好啊(?) 女配算是从男配手下把女主的命保下来了。她们结局也算完满,女主一句“我们各自生活吧”,把自己乱七八糟的生命从对方人生中剥离开了。


全片终结在女主重新滑板,四肢健全地重新开始没心没肺的生活。多好一片子,怎么好像什么奖都没有。


大人们不懂어른들은 몰라요(2021)

又名:大人们都不知道 / Young Adult Matters

上映日期:2021-04-15(韩国)片长:127分钟

主演:安喜延 李瑜美 申阳光 李焕 朴健硕 方恩晶 许俊硕 

导演:李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