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0-24

冰雪奇缘:爱 与勇敢。

作为一部动画片,《冰雪奇缘》的故事当然没这么重口味。那是什么令我联想起那部电影?思索片刻,答案是:矛盾,爱与恐惧。
女王艾尔萨拥有冰的魔法,她能创造雪的天堂,也可铸就冰的地狱。一次魔法意外中,艾尔萨伤害了妹妹安娜。安娜得救,却被洗去有关艾尔萨拥有魔法的记忆。从此,艾尔萨只能隐藏魔力,与世隔绝。安娜一直渴望与艾尔萨相互陪伴,一同成长。然而,这对安娜而言只是奢望,艾尔萨一直独自活在自己的世界。
女王退位日,即是城堡开启日。艾尔萨失手将魔法释放,安娜才明白她囚禁自己的原因。艾尔萨的魔法失去控制,整座城市陷入暴雪和严冬,温暖和夏天杳无踪影。
巨魔说,只有爱,是的,只有真爱才能解开冰的魔咒,让艾尔萨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
可是恐惧和伤害横亘在前。出于对妹妹的保护,艾尔萨在自己的冰封城堡中对安娜避而不见,她以为这就是解决问题的钥匙。
恶人趁虚而入,安娜再次被艾尔萨的魔法意外击中。此时,艾尔萨也处于被攻击的险境。
危急时刻,安娜放弃解除魔咒的机会, 用冰冻的身体为艾尔萨挡剑…… 刹那间,安娜成为了一尊晶莹剔透的冰 雕。 早在去年看到《冰雪奇缘》的预告片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大眼公主和方下巴王子的 歌舞剧卷土重来了。
但这部迪士尼经典系列的动画片刚刚放映了十几分钟,我便意识到:这不再是一部传统的光鲜亮丽却乏善可陈的作品。公主王子的模式被打破,男主人公是一位草根角色;故事主线也不在男女主人公身上展开,而是转移到女王和公主之间;作为调剂气氛的角色,雪人不仅担负了搞笑的重任,也被赋予了鲜明的性格:他想开心地——过夏天!
艾尔萨的个性无疑沿袭了传统:她庄重、谨慎、矛盾、逃避……她更像莎士比亚笔下的戏剧人物;安娜则是美剧中的现代女性:她张扬、放纵、直接、勇敢。安娜想解决问题,艾尔萨却选择躲避。
安娜成为冰雕的创意堪称绝佳,形式的重要性再次在这里体现。在皮克斯之前的作品《勇敢传说》中,变成熊的王后为了保护女儿,在太阳升起时彻底成为一头野兽。类似的创意,《冰雪奇缘》中冰雕的效果就令人震撼得多。
《冰雪奇缘》的导演之一詹妮弗·李,也是本片的编剧。詹妮弗曾经是迪士尼动画片《无敌破坏王》的编剧。她是迪士尼历史上第 一位女性导演,也是第一位在主流动画公司成功转型为导演的编剧。
詹妮弗这样评价安娜:“她代表了很多和我一起成长的女孩,我们可以把她看作一个现代女英雄——坚强勇敢,但也有缺点。 她绝非完美,而我正是爱着这样的她。她一路都在成长,成为她想成为的人:充满能量,但也有自己独特的幽默感。”
很适合孩子一起看的动画~节奏欢乐 配乐特别好听。

冰雪奇缘Frozen(2013)

又名:魔雪奇缘(港) / 冰雪大冒险 / 冰雪皇后 / 白雪皇后 / 冰雪女王 / 冰冻公主

上映日期:2014-02-05(中国大陆) / 2013-11-27(美国)片长:102分钟

主演:克里斯汀·贝尔 伊迪娜·门泽尔 乔纳森·格罗夫 乔什·加德 圣蒂诺·方塔纳 艾伦·图代克 塞伦·希德 克里斯·威廉姆斯 斯蒂芬·安德森 玛雅·威尔逊 伊迪·麦克勒格 罗伯特·派恩 莫里斯·拉马奇 珍妮弗·李 莉薇·施图本劳赫 伊娃·贝拉 斯宾塞·莱西·加纳斯 泰里·布朗 杰西·科尔蒂 杰夫·马库斯 塔克·吉莫尔 保罗·布里格斯 

导演:克里斯·巴克 / 珍妮弗·李 / 编剧:珍妮弗·李 Jennifer Lee/克里斯·巴克 Chris Buck/夏恩·莫里斯 Shane Morris

冰雪奇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