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电影有时候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你明知道银幕上演绎的是别人的故事,但你还是会忍不住联想起自己的故事,然后因为影片里头的某个自己也体会过的情感细节而为自己落泪。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就是这样的电影,它之所以能让很多观众看哭,就因为它的故事、细节、情感引发了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那些与自身爱情故事有关的共鸣。
实际上,影片一开始还营造了许多甜蜜浪漫的氛围,但随着剧情的推进,那些触动人心的泪点便一个接一个地袭来。这些泪点当然与相爱有关,但更与“陪伴”有关。
透过这部电影,我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人在一起时,“陪伴”的重要性与意义。即使没有说过一次“我爱你”,那种因陪伴而衍生出的依赖与习惯,早已证明了情意之深与爱意之浓。
影片的结局无疑是颗巨大的催泪弹,它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彼此依赖,却无法相伴到老”是有多么残酷,多么虐心。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2018)

又名:More Than Blue

上映日期:2018-11-30(中国台湾) / 2019-03-14(中国大陆)片长:106分钟

主演:陈意涵 刘以豪 张书豪 陈庭妮 吴映洁 禾浩辰 游大庆 石知田 黄丽玲 姚爱寗 

导演:林孝谦 / 编剧:吕安弦 Lungshi Lü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的影评

丸子
丸子 • 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