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15

阿凡达:我们的地球

潘多拉星球是个美丽“梦中奇幻花园”,有高达900英尺的参天巨树、星罗棋布飘浮在空中的群山、色彩斑斓充满奇特植物的茂密雨林、晚上各种动植物还 会发出光……。在星球上还 住着善良可爱的纳威族人,他们一直以来都与潘多拉星球上的其他生物和谐相处,过着一种简朴天然的生活。然而一群贪婪的地球人想得到潘多拉星球上的矿物资源,打破了他们平静而和谐的生活。

人类的战机、部队来到这片和谐之地,展开残酷的杀戮,炸断了纳威人栖居的巨树,将茂盛的雨林变成一片火海和焦土。面对地球人的残暴,故事的主人公杰克在邪恶与正义前,选择了正义,他毅然背叛了人类,用人类抗争的勇气和智慧带领纳威人与人类决战。勇敢坚强的纳威人与星球上的其他生物团结一致,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誓死保护自己的星球、保护圣树和至高无上的爱娃。在彩色的飞鸟与金属的飞船之间,我们将胜利的期待给了飞鸟,将胜利的期待给了正义的弱者。最终纳威人在爱娃的帮助下战胜了邪恶的地球人。

这部电影给我们的最终启示:人类要顺应自然发展规律,不能自私,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毁掉其他生物的生存环境,如果自以为是,最终失败的还 是人类自己。

人类发展到今天,科技的发达,信息的更替,也许我们不可能像影片中的潘多拉星球一样回归原始,但我们可以尽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对水源的污染。我们如果每个人都能热爱这片土地,热爱大自然,少些污染,多些环保,那么地球将会变得更加美丽。

阿凡达的影评

Luckyu
Luckyu •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