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主演《灯火阑珊》曝预告 聚焦香港霓虹灯牌 - 酷云影视

张艾嘉主演《灯火阑珊》曝预告 聚焦香港霓虹灯牌

来源:人气:103更新:2023-03-31 14:11:28

3月29日,张艾嘉、任达华主演新片《灯火阑珊》发布正式预告,影片由曾宪宁执导,蔡思韵、周汉宁等出演。香港街头层叠纷繁的霓虹招牌,早已成为香港城市文化和象征的一部分,香港也被人称为“霓虹之城”,在许多经典香港影视作品中,都呈现过霓虹灯下的繁华夜景。

灯火阑珊(2021)

又名:A Light Never Goes Out

主演:张艾嘉 

导演:曾宪宁 

编剧:曾宪宁 Anastasia Tsang/蔡素文 Tsoi So Man

灯火阑珊处Around the Bend(2004)

又名:情感弯道

上映日期:2004-10-08片长:85分钟

主演:迈克尔·凯恩 乔什·卢卡斯 克里斯托弗·沃肯 格伦妮·海德利 

导演:Jordan Roberts 

编剧:Jordan Roberts


酷云 3月29日,张艾嘉、任达华主演新片《灯火阑珊》发布正式预告,影片由曾宪宁执导,蔡思韵、周汉宁等出演。香港街头层叠纷繁的霓虹灯牌,早已成为香港城市文化和象征的一部分,香港也被人称为“霓虹之城”,在许多经典香港影视作品中,都呈现过霓虹灯下的繁华夜景。



预告片围绕霓虹灯牌展开,传递出霓虹灯在香港人心中不仅是店家招牌,更是归家的路标,不仅是风靡一时的流行景观,更是代表着一种传承的珍贵情怀。



影片讲述中年寡妇美香(张艾嘉 饰)自丈夫镳(任达华 饰)去世后一直无眠。一天她在亡夫遗物中拾到一条锁匙,这让她发掘出丈夫的秘密霓虹工场,更在工场碰上丈夫的少年徒弟Leo(周汉宁 饰)。 从Leo口中,她得知镳的未圆遗愿是重建一个已被拆卸的经典霓虹招牌。在Leo帮助下,美香尝试找出招牌背后的故事并学习亲手制作霓虹灯。更在重塑灯牌的过程中勾起与丈夫在霓虹灯下浪漫邂逅的回忆,过去种种温馨的片段,都是他留给她的最后慰藉。



电影《灯火阑珊》曾入围第3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竞赛单元,张艾嘉也凭借该片提名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影片将于4月13日在中国香港上映。


文/joy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