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会颁奖 《无双》最佳电影曾美慧孜夺女主 - 酷云影视

香港导演会颁奖 《无双》最佳电影曾美慧孜夺女主

来源:人气:970更新:2019-05-30 03:02:03

3月10日,香港电影导演会举办30周年晚宴暨年度颁奖礼。由庄文强执导、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无双》囊括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内地演员曾美慧孜则凭借《三夫》获得最佳女主角。

天下无双(2002)

主演:窦智孔 许玮伦 黄仲昆 王静莹 徐熙娣 刘容嘉 简沛恩 高盟 

战·无双戰•無雙(2009)

又名:Coweb / 战无双

上映日期:2009-05-01(中国大陆)片长:87分钟

主演:蒋璐霞 李灿森 张兆辉 

导演:熊欣欣 

编剧:陈咏燊

香港导演汇聚颁奖礼

YouLeBe 3月10日,香港电影导演会举办30周年晚宴暨年度颁奖礼。刘伟强、张婉婷、徐克、惠英红、方中信、吴镇宇、姜皓文、李灿森、林家栋、任贤齐、陈柏霖、蔡卓妍、李治廷等人出席,众星云集。


群星荟萃


当晚,由庄文强执导、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无双》囊括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内地演员曾美慧孜凭借《三夫》获得最佳女主角。她在台上用不纯正的广东话说到:“不好意思,我没有做好准备,广东话的谢词给忘了!我要多谢导演陈果,他给了个机会令我成长。”


曾美慧孜夺得最佳女主角


已故香港导演林岭东获颁“荣誉大奖”,全场起立鼓掌,新一届导演会会长张婉婷在致词时说道:“好可惜他去年突然离世,对电影界是好大的损失,我们会永远记得他,这个奖他实至名归。”


曾美慧孜晒奖杯图


香港电影导演会的颁奖礼誉为“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风向标”,由于导演会成员与金像奖选委人员有重叠,所以导演会的颁奖结果与金像奖的获奖命中率一直很高。此前,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也揭晓获奖名单,曾美慧孜同样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殊荣,成为接下来金像奖女主得奖呼声最高的人选。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无双》

最佳导演︰庄文强《无双》

最佳男主角︰黄秋生 《沦落人》

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 《三夫》

最佳新演员︰Crisel Consunji《沦落人》

新晋导演︰陈小娟 《沦落人》

荣誉大奖︰林岭东

执委会特别奖︰《水底行走的人》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