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紫(2022)

主演:杨超越 徐正溪 马闻远 邓为 李岱昆 林思意 郑国霖 杨欣颖 高寒 张可艾 

导演:刘国辉 / 

重紫醒来发现自己被困在万劫面前,她求万劫放了自己,万劫说她休想,重紫说起当年白衣哥哥救下自己的往事,意图唤醒万劫内心的善良,见到重紫喋喋不休,万劫直接施法让她闭嘴。虞度窥探各地没能寻出楚不复的踪迹,也只能安慰洛音凡切莫焦急,毕竟万劫之地周围都是结界,并且又设下隐秘咒,恐怕一时半会难有消息。万劫之地不在仙界,亦不在魔界,而是在仙魔之边界,坐落着一座宫殿,殿外则是永远不变的晦暗天空。万劫从外面回来,看上去疲惫不堪,重紫急忙为他送上茶水,还友好地叫他大叔。

找不到重紫的下落,洛音凡心急如焚,他不顾后果地站在高处凝集灵力实施地煞术,希望重紫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灵力,在他的法力下四周剧烈摇晃,一股巨大的力量冲击结界。重紫察觉到异样,随之狂风大作,宫殿摇晃得厉害,一波接一波震荡,石头频繁掉落,楚不复为保护重紫导致伤势更重,继而倒地昏迷不醒。等剧震消失后,一切恢复原样,重紫在万劫的保护下并未受伤,她看到魔剑,想拿起杀死楚不复,然后带着剑离开将功赎罪,可又念及他当年的恩情,最终也没有下得去手。

万劫醒来后不见重紫,诧异间看到重紫从外面采药回来,原来重紫既然无法破解结界,便想先采些草药给万劫疗伤,万劫告诉她,其实刚才是洛音凡在用地煞术寻找重紫,如果重紫回应,洛音凡就可以带走她了,万劫说地煞术十分耗费灵力,纵使是云丘天尊在世,也鲜少使用这类法术,楚不复冷笑着说看来洛音凡相当在意重紫。所幸重紫并未因一念之差杀人夺剑,因为这个魔剑是假的,看到它在万劫手里幻化成火红的魔蛇,重紫不觉惊出了一身冷汗。

得知洛音凡为了寻找重紫,竟然不顾自身危险使用了地煞术,督教尊者闵云中十分惊讶,他劝说洛音凡要以自己身体为重,要以南华山三千弟子为重。天机尊者虞度也说南华山众多弟子,人多力量大,总好过于洛音凡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好秦柯主动请命率领弟子前往大荒之地探查,司马妙元愿与之同行,正巧赶上楚不复遭受魔剑反噬,直接把她抓走欲吸取灵气。在重紫的苦苦哀求恳请下,楚不复选择释放司马妙元。但是司马妙元逃出万劫之地后,却不顾重紫对自己的救命之恩,一味地在督教和洛音凡面前污蔑重紫和万劫关系很好。

梦姬受魔尊亡月指使来找已经隐藏在人间的宫可然,把楚不复为了救她受到亡月胁迫而是事情告诉了宫可然,宫可然对于他们的丑恶行径十分生气。而梦姬则幻化成宫可然的模样招摇过市,挑唆明宫主和玉虚子为她大打出手,消息传得人尽皆知。重紫真诚地对待万劫,两人相处逐渐和谐,楚不复感慨重紫这般心地善良,却又天生煞气,未来该如何在仙门和魔界之间立足。重紫早就猜到楚不复是受人指使关着自己,想来也是跟天魔令有关,可她对魔界没有兴趣,更不会凭着煞气入魔。重紫借口魔界的果子不好吃,缠着万劫带她去往盘海镇。

盘海镇里依然繁华如昨,路过当年楚不复救下重紫的地方,楚不复和重紫各有所思。楚不复带着重紫来吃糕点,而梦姬也向亡月汇报了自己假扮宫可然的事情,并猜测楚不复是否会为宫可然出手。正如亡月所料,楚不复听闻宫可然被关在青长山,哪怕是陷阱也要赶去营救,重紫听到宫可然陷入危险,很理解万劫急于相救的心理,她答应万劫自己会在盘海镇乖乖地等待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