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紫(2022)

主演:杨超越 徐正溪 马闻远 邓为 李岱昆 林思意 郑国霖 杨欣颖 高寒 张可艾 

导演:刘国辉 / 

重紫冲燕真珠喊道都是她害了自己,亡月走进来告诉她,她之所以能够被关在在冰牢里,都是拜洛音凡所赐,她就是逆轮之女,更是天魔剑的下一任宿主。燕真珠说当年逆轮战死,他的右护法梦魔临死之前把毕生所学全部传给了自己的女儿,也就是燕真珠,她之所以潜入南华,就是寻找机会为父报仇,只是苦于自己法力弱小,报仇无门。后来,她见到重紫,发现她身上的煞气,就想逼出她的煞气为己所用。因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对重紫施展梦寐法术,蛊惑重紫。

亡月劝重紫离开,因为她是逆轮之女,因此,仙界不会有人善待于她的。重紫回想起了自己经历的种种遭遇,许多之前的疑惑方才释然,最后她答应和亡月他们回到魔宫。远在南华的闵云中接到玉虚子传来的求救信,说昆仑冰牢遭到魔族侵犯,洛音凡听后心惊不已,担心重紫发生意外,心急火燎地赶往冰牢。亡月和燕真珠带着重紫走向冰库门口,玉虚子带人堵住了他们,亡月和燕真珠与他们展开了殊死搏斗。为了掩护浑身是伤的重紫,燕真珠身中数刀。

重紫抱住燕真珠失声痛哭,燕真珠挣扎着把手上的法器交给重紫,说这个可以助她游走于仙界和魔界之间,她还让重紫给成峰师兄捎话,让他不要为自己难过。说完燕真珠在重紫的怀里闭上了眼睛。亡月让重紫离开,结果看到洛音凡已经急匆匆赶来了,亡月就让重紫去与洛音凡叙旧。时隔三年,洛音凡再次见到重紫,发现她浑身是伤,憔悴万分。心里无比疼惜,他上前抱住重紫,重紫却不为所动,她历数了自己在冰库中所受的种种磨难,洛音凡却一概不知。他明明走的时候已经安排妥当,哪里料到重紫每天都过着如此不堪的日子。

闵云中带着众人来到冰库,发现了妙元和燕真珠都死在这里,成峰见到燕真珠的尸体后痛不欲生,闵云中却识得燕真珠的魔族身份,他施法将其变成一个圆球,成峰双手捧住泪流满面。闵云中追出来将重紫团团围着,势要将这个孽障碎尸万段,而重紫却轻蔑地一笑,告诉闵云中,如今他想捉拿自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闵云中吃惊地看着她,只听重紫一字一句地说自己是逆轮之女。众人听后大吃一惊,洛音凡急忙劝阻重紫不要听信亡月的蛊惑。

偏偏亡月在空中飞逝而下,口中说,少主,我来接你回宫。重紫瞬间浑身散发出骇人的紫气,瞬间发出击碎顽石的功力,和亡月并肩飞往云端。洛音凡见状急忙呼唤重紫,重紫厉声问到,洛音凡可曾喜欢过自己,洛音凡心如刀搅,他痛心疾首地说自己从未一日忘记过重紫,重紫却再也不信昔日对自己有情有义的师傅,转身驾着紫气飞往云端。洛音凡口吐鲜血晕倒在雪地里。

重紫随亡月来到魔宫,在这里见到了阴水仙等人,他们对重紫并不友好,亡月要她参拜魔神,重紫说自己并没有答应入魔,亡月说如今仙界已经容不下她了,重紫说不劳他费心,说完就飞出魔宫,蒙面的天之劫跟着她出来,重紫朝他叫出慕玉师叔。慕玉便摘下面罩,他向重紫讲述了重紫父亲逆轮和母亲水姬之间凄惨的故事。并劝解重紫完成逆轮遗志。重紫出事之后,南华山各派仙尊云集,希望南华派尤其是洛音凡给出一个交代,洛音凡听后愤而离席。